没有爱,就看不到真实。
 
 

一个脑洞

整理文档的时候发现过去开过的一个逆转脑洞,应该不会写所以放出来。

涉及逆裁1-5,复苏和逆检,剧透有。

成步堂近似四代,脑洞,真的,蛮大的……主要是为了补原作我逻辑合不上的地方。

总之雷到的话请右上角。


*******


一切都是从1-2小中大的案子开始的。千寻掌握了小中跟万才勾结的证据,被小中干掉,之后这份证据就落在成步堂手上。

万才是右翼安插在司法界的人。小中大收集材料,然后万才用司法系统胁迫对方(从而导致了政客自杀),司法界被右翼把控。小中大知道这些事牵连重大,所以宁可杀人坐牢也不敢让人公布出去。

小中的事情也引发了中间派的注意。

小中出事以后,证据落入成步堂手中。万才心里不安,决定把知情人成步堂跟御剑都搞死。

成步堂虽然觉得那份证据有问题,但参详不出什么,1-4之后他将东西交给御剑看。

复苏1-5的时候,万才利用审查会的权限开始给御剑施压,最终迫使御剑离开日本,远赴美国。

御剑离开的那一年,中间派在美国与他接洽。美国多多少少为了中间派和御剑提供了便利,之后御剑每次去美国都会和中间接洽。

中间派和御剑打成协议,决定联手干掉万才。

万才搞死西凤民国的真总统也是右翼的授意,西凤是右翼的死敌,右翼也讨厌美国。

之后到逆转检事的情节,水镜是中间派的卧底。御剑承担了足够的风险,一度被剥夺了徽章。但最终完成了协定,同时也证明了自己的能力。

万才只是一个开端,要彻底解决司法问题,就必须上位。所以中间派同意帮助御剑上位,前提是要把万才的人都挖出来,最好能找到右翼的把柄。

万才的下台激化了矛盾。

作为右翼的另一个目标,成步堂也不可能置身事外。右翼一定会出手搞他,弄不好会把他跟御剑一起设计陷害。

中间派建议他暂时隐退(这样并不保险),或者利用可能会降临彼身的冤罪(高风险高回报)。如果成步堂主动上钩,一旦有机会翻身,就成了苦主与受害人,舆论的导向对御剑和他就太有力了。到时候御剑就会更容易登上局长的位置。

之后就遭遇了或真敷事件,牙琉雾人是右翼的人(以此解释豪华监狱),扎克是威逼利诱的棋子。成步堂思索之后,主动上钩,被诬陷使用伪证。

成步堂此举并没有事先告知御剑。

御剑整个人都震惊了。

成步堂表示这是很好的解决之道,他这样离开法庭,右翼就不能借着他来搞御剑了。中间派也表示成步堂的冤罪会对以后有很大的用处。

 

牙琉雾人终其一生也不会明白,成步堂龙一交出律师徽章的时候,为什么会面带微笑。

 

之后为了避免其他人受到牵连(早期牙琉监视),他改行作钢琴师,收养美贯,同时断掉了跟过往朋友的联络。到后期右翼放松了对成步堂的监视,成步堂有时候会去美国见御剑和中间派的人。

然后右翼跟中间派同时开始推法律的黑暗时代,前者为了将事情都推给万才,后者为了推御剑上台。两派的媒体意外达成了一致。

整整七年后,所有准备都做齐,引入陪审团制度,以成步堂翻案为开端,御剑的声望值达到一个顶峰,在法律黑暗时代中,他临危受命,成为了检事局长。成功替杀人检察官洗脱嫌疑后,御剑开始进行司法整改,成步堂以受害者身份从旁协助。

“7年沉冤得雪,成步堂律师表示为避免类似冤案发生,将全力协助御剑局长推动改革。”



01 Oct 2017
 
评论(4)
 
热度(11)
© 伪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