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爱,就看不到真实。
 
 

【伪装者|台风】空穴来风(1)

一个小甜梗。中秋快乐♪(^∇^*)


1.

 

午休时间,在写字楼B座工作的人们纷纷来到A座商场解决午餐问题。A座吃饭的地方主要分布在地下一层和顶层。地下一层的大排档是员工们的首选,老板们多半会去顶层用餐。

“诶诶诶,你听说了吗?明总好像在跟十楼GK的王总谈恋爱!”Eta公司销售部的员工A八卦道。

“真的吗?我怎么听说只是想找GK做咨询啊。”市场部的员工B并不相信。

Eta是位于写字楼十二层的一家新兴的高科技公司,主要生产诸如扫地机器人、智能服务管家、智能音箱这一类的高科技的产品。而GK则是一家市场咨询公司,承接全球的市场研究业务,将研究转化为明确的商业价值,为客户提供最好的决策方向。这两个公司本没有什么关联,却因半个月前冒出的一则八卦联系在了一起。大排档里什么公司的员工都会有,八卦传播的速度可谓飞速。

“你不是有个大学同学在GK,要不你问问看?”

“嗯……啊!她来了!”B起身,向不远处的C挥手,“这边还有座位,过来坐吧!”

“我找了半天,可算找到地方了!”C把手里的餐盘放下,又冲A点头,算是打了个招呼。

三人互相介绍后,立刻把话题又带了回去。

“说实话,我们内部也在传这个。”C说,“据说有人亲眼看见你们明总拉着我们王总的手。”

“你们知道吗,他俩啊……” 她刻意压低了声音,神神秘秘指了指上面,“现在正在YT吃饭呢,就俩人。”

“哎——”

C并非乱讲,位于八卦中心的两个人,现在正在五层对着一盆水煮鱼奋斗。

“服务员!冰水!”明台边擦着头上的汗,边喊道。他感觉自己的喉咙像火烧一般,只有含着冰块儿才能平静下来。坐在他对面的王天风看着这个上海来的小伙儿逞强的模样,低头笑了笑,继续吃鱼。

他们两个的相遇,可以说是带着偶然的必然。

那天,明台刚刚送走一起吃午饭的客户,准备回办公室趁着午休眯一会儿。他还没走到电梯间门口,就看到一个男人单手撑在墙上,脸色煞白,似乎很不舒服的样子。本该站在那边的保安在给外来的访客作登记,并没有注意到。明台几步上去,扶住男人,问道:“您还好吗?”

“没事。”对方瞅了他一眼,勉强笑了笑,“就是有点低血糖。”

“我扶您过去坐。”明台扶着男人到不远处的椅子上坐下,然后从西服口袋里拿出一块儿玫瑰奶糖递过去,“您吃吧,会好一点。”

男人接过糖,慢慢吃下去,明台又去找保安要了一瓶水,耐心地陪在对方身边。过了一会儿,男人的脸色终于好转了。

“谢谢你了,年轻人。”男人从怀里拿出一张名片递过去,说道,“我叫王天风,在十层GK工作。”

他昨天熬夜加班,天都亮了才倒头在沙发上睡了一会儿,醒过来之后吃了剩下的面包就继续工作,才会弄得中午低血糖发作。

“啊,我叫明台,在十四层Eta。”

“明台……”听到这个名字,王天风微微眯了下眼睛,“原来是明总,久仰了。”

他做信息咨询出身,自然对写字楼里所有公司的基本信息都了如指掌。明台是明氏集团的三公子,自小在国外长大,Master毕业后归国创业,选的是最新兴的人工智能行当,又有明氏做后盾,可以说是顺风顺水。

明台摆摆手:“哪里哪里,不比王总在业界的威名,您叫我明台就行了。”

“原来你早就认出我了。”

“那倒没有,只是GK中国部的王天风,我怎么可能没听过!”

何止是听过,没少听骂过才是真。不过明台并不会提那些。

“我还有事,先回去了。”青年又拿出几块儿玫瑰奶糖放到对方手里,“您平时还是备点儿糖吧,免得不舒服。”

“改天请你吃饭。”王天风捏紧手里的糖,看着明台的背影,浅浅地笑起来。

他不是个喜欢拖延的人,第二天中午便去Eta门口等明台,然后一起去A座五层吃了午饭。明台本不打算让对方请客,可吃完才知道王天风已经提前把账结了,只能借口旁边新开了一家餐厅,让对方陪他去吃。这么一来二去的,中午就时常是他们俩一起吃饭了。熟了以后,王天风才知道,那天明台送给他的糖,是自己亲手做的,难怪他四处都买不到。明台知道对方喜欢之后,就时不时会把自己做的奶糖拿给王天风吃,各种口味都有,但王天风最喜欢的还是玫瑰奶糖。他们几乎吃遍了周围还有商场五层的餐厅,只有一家川菜,王天风顾及明台是上海人,不怎么能吃辣,就没去过。可青年听说对方是重庆人之后,就非要去吃,结果就是沉溺冰水无法自拔。

明台看着王天风面不改色的样子,眼中露出钦佩。他把含在嘴里的冰咬碎,开口道:“你知道吗,最近楼里都在传你我的八卦?”

王天风是八卦不敏感体质,丝毫没有注意过下属的眼神表情有什么不对劲。

“我和你能有什么八卦?”他问道。

“就是说你跟我在谈恋爱啊。”

“咳咳咳——”

明台憋着笑递了纸巾过去。作为明小少爷,他对八卦实在是习以为常,只当个趣事儿说,没想到对方会反应这么大,呛得脸都有点泛红。

“谢谢。”王天风也觉得自己有些失态,清了清嗓子,笑道,“他们也是能编。”

“是啊,不如我们真的去约次会吧!”

“啥?”

“这个周末我本来约好跟一个朋友去高空跳伞,结果她临时有事爽约,可我该定的都定了,就空出一个位子来,你有兴趣吗?”

这个“朋友”,是明台吃饭赏月电影谈心团的妹子之一,之前一直吵吵着要跟他去跳伞,结果真要去了,却因看了个高空视频而反悔。明台跟俱乐部的老板是老相识,时常会带“朋友”去玩儿。中文里她他同音的博大精深便在此处体现了出来。

“好啊。”王天风一口答应下来,“不过先说好了,AA制。”

“成,就AA制。”



TBC

梗源自我的手滑,有一阵子打“明台”手快了总会打成“玫瑰奶糖”_(:з」∠)_

24 Sep 2018
 
评论(23)
 
热度(12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伪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