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爱,就看不到真实。
 
 

【伪装者|台风】我执(5)



5.

 

“爹爹?爹爹?爹爹!”

“……啊,怎么了?”

“你怎么不讲了?大狐狸和小少爷怎么样了?”

“他们……他们就好了嘛。”


AO3 id: 17401367


“老师,老师,我想看看你其他的尾巴。”事后,食髓知味的小少爷立刻得寸进尺起来。

伏在学生怀里的王天风为了让对方不再聒噪,就将剩余七条尾巴都放了出来。明台眼里放光,左摸摸右摸摸喜欢得不行。大狐狸之前被折腾得没了力气,现在只能把脸埋得更深些,任由小少爷吃他豆腐。

“我记得狐仙是有九条尾巴的,老师为何只有八条?”

王天风清清嗓子,道:“因为我还未能飞升成仙。”

“老师还要修炼多久?”

“几十年吧。”大狐狸说,“想要成为狐仙,在修为足够时,我还得去完成一个人类的心愿。”

“心愿?我的心愿可以吗?”

“你?”王天风瞥了学生一眼,闭上眼睛道,“你不说,我都知道你的心愿是什么。那不是靠许愿就可以达成的,别做梦了。”

这个小少爷,得到了一,就想要二,得到了三,就想要全部。如今他知道自己心心念念的老师是狐妖,便动了修道的念头,不想只做一世的有缘人。

明台也不气馁,凑近那毛茸茸的耳朵说:“学生也知道不可速成,老师……可愿教我?”

“修道要的是清心寡欲,你行吗?”

“我看老师也没——疼疼疼!老师!我错了!”

 

第二天,因明台而恢复了些灵力的王天风亲自把小少爷送回了客栈,并给同行的二公子赔罪。明台跟老师一遍又一遍确定归期,才恋恋不舍地跟哥哥回了家。

前脚刚送走那个小少爷,后脚宁海雨就冒了出来。

“你看上的这小子长的倒是不错。”蜜獾精调笑道,“怎么样,我够朋友吧?通知完你就消失不见了。”

最初发现明台摔在山坡下的其实是他。

“别闹。”大狐狸耳朵尖红红,却肃然道,“昨夜……之后,我发现当初留在他魂魄中的灵力有一小部分回到了我的体内。若能多那么几回,说不定明台就可以摆脱灵力带来的危险了。”

“只是这样?”蜜獾一副看戏的模样,“那他在情事上可够烂的。”

“才不是!”王天风反驳道,“明台他……很好。”

宁海雨笑眯了眼:“他哪里好啊?”

“哪里都好。”

老友咂咂嘴:“没眼看没眼看。”

“你今天来到底是干什么的?”

“关心关心你。”宁海雨从袖子里拿出一颗丹药递了过去,“喏,给你。”

王天风没有收:“不必如此,我只要休养休养就好了。”

那丹药里蕴藏着可观的灵力,怕是对方用自身修为炼化的。

“那劫越来越近,你又为森林折损了那么多灵力,我担心你挺不过去啊。”宁海雨把丹药强行塞了过去,“你且拿着!你若平安渡劫,再还给我也不迟。”

友人一番心意,大狐狸也不好再拒绝。

“谢啦。”他将丹药收在了怀里。

一个月后,灵力恢复七成左右的王天风回了明家。明台在人前还装出副尊师重道的模样,一回了内室就原形毕露,亲亲抱抱了好一会儿还不肯撒手。如今他比老师高了半个头,肩膀也宽阔了不少。大狐狸靠在学生怀里,竟感到几分安心。

“这个月我一直在商行学习,父亲和哥哥们都很满意。”明台说,“我这么乖,老师不该奖励些什么吗?”

“你想清楚了?”

“我想清楚了。”小少爷把心爱的老师抱得更紧些,“我想一直陪着老师。”

他并不知道王天风在他的命魂上刻了印记,不管转世多少次,他都能找到他。

“好。”大狐狸柔声道,“我教你修道。”

 

 

TBC

钥匙扣还有剩余,想要的朋友赶快私信我哦~

13 Jan 2019
 
评论(20)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伪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