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爱,就看不到真实。
 
 

【伪装者|台风】我执(7)



7.

 

“王天风!你是真的疯了!”宁海雨不敢置信地说,“你现在就要去找他?!”

“那老道动的是明台的命魂!我必须去看一眼!”大狐狸斩钉截铁道。

“你现在回去就是自投罗网!他们必定设下陷阱候你!”

“没关系。”王天风说,“他抹掉那个印记,也让那一尾的灵力都回到了我身上。”

如今他离九尾,差的就是那个愿望而已。

“你与他本无今生的缘分,都是因为那个违背天道的印记,才有这十年相伴。想必你那劫也是因此而生。倘若你坚持要去,就不怕,你的劫会应在他身上?”

这话直接打在了王天风的痛处。他微微低下头,过了许久才道:“……我就远远地看看他,若他无事,我自会离去。”

蜜獾精稍稍安下心来:“那我要随你一起去!”

“我们一起反而更容易被发现。”王天风并不同意,“况且,森林也需要你。”

“我不进府,只在旁边候着,若你有事,也可立即接应。”宁海雨打断友人想插话的意图,继续道,“你无事,森林的结界才能无事。”

大狐狸思索片刻:“好吧,你我同去。”

 

明台盘腿坐在地上,看着眼前这个跟自己长得一样的男人在炉子上煮香浓的菌菇汤。

这个漫长的梦境已经维持了不知多久。

睁开眼睛时,小少爷便身处在这个小木屋里。这里和老师当初救他的房子有点相似,但摆设和布置都简洁太多。明台站起来,揉揉隐隐作痛的头,走了几步,就发现哪里不太对。

他碰不到屋子里的任何东西,仿佛一个魂魄,没有实体。

小少爷咽了口唾沫,努力冷静下来。

他曾经听老师讲过修道的流程,其中便有一段被称为出窍期,会不会就是他现在的状态?

这个完全错误的猜测勉强让明台镇定下来。紧接着他就发现了第二件奇怪的事,他无法走出这间木屋。房间的窗户明明开着,他却连头都探不出去。

就在明台百思不得其解时,木屋的门开了,他目瞪口呆地看着一个跟他相貌一模一样的男人走了进来。男人背上背着一个竹筐,劲直走进来,根本没察觉屋子里还有其他人。

梦!这一定是梦!

小少爷掐了掐自己,没有痛觉,可也没有醒来。

看来他要在这个梦里待上一段时间了,梦里的时间和外面的时间一样吗?会不会他待上好几天,外面才过了一瞬?也不知道老师现在如何了……那个老道折腾他,是不是就是因为没有抓到老师?老师一定要平平安安才好啊。

无数问题在明台脑子中冒了出来,而那个男人则自顾自地收拾起了竹筐里的草药。小少爷试图引起他的注意,全都失败了。他沮丧地蹲坐在地上,又掐了自己好几把,不得不认命地承认,他没办法自己醒过来。

不知道家里人现在是什么样子,他是不是昏迷不醒?他们是不是很着急很担心呢……

小少爷想着想着,就感觉一阵疲倦涌了上来,然后便陷入了昏睡中。

再醒过来时,窗外树上的叶子已经落光了,地上还有些没化完的雪,冬天来了。明台更加确定这里是梦境。他耐下心来,看着房间的主人继续自己单调又平静的生活,去旁边的森林里劈柴、采药、偶尔救助一些小动物。这样的日子,对过去的明台来说是无趣的,他很排斥。可现在,小少爷却觉得能跟老师在木屋里一起简单地生活,也没有什么不好。

如果外面的世界无法接受他跟老师在一起,他愿意跟老师隐居在一间小小的木屋里。

某个大雪天,男人从外面抱回来一只小狐狸。那个小家伙浑身赤红,左耳有一撮白毛,和王天风的狐耳很像。它瑟瑟发抖,缩在男人怀里,显然是冻坏了。明台担心地坐在小狐狸身边,看着男人把炉子烧的更旺些,又给小东西盖上了厚厚的毯子。

它要是没事就好了。

小少爷在心里默默祈祷着。

 

王天风伸手摸了摸明台消瘦的脸颊,胸口一阵刺痛。

躺在床上的学生,神态十分安详,却怎么都唤不醒。他的面色在月光下显得很苍白,呼吸微弱,仿佛下一刻就会断掉。王天风尝试将灵力注入小少爷体内,可学生的身体却似乎被人建起了一面墙,让他的灵力无法通过。

也不知道那个道士说了什么,房间里弥漫着让王天风感觉不舒服的药味。难道明家人真的相信,只要喝些普通的药,他们的小少爷就能醒过来吗?

更糟糕的是,大狐狸能感觉到,明台的精气正在一点一点地外散,这是魂魄损伤的症状。一旦凡人体内的精气全部散尽,就再无回天之力了。

该怎么办?

他记得,九尾狐仙的心头血,是可以治百病愈百伤的灵丹妙药。他虽然只有八尾,却也是灵狐。他的血或许就能治愈明台魂魄的伤,将他的学生唤醒。

但这也是在赌。倘若宁海雨知道他现在的决定,又会骂他不要命了吧。

王天风召出匕首和小碗,解开前襟,毫不犹豫地刺了下去。

大狐狸的心头血流进碗中,带着最纯粹的灵力,待碗快要满了,才停下。他为自己止了血,忍着心口的痛楚,将昏迷的明台扶起来,把碗里的东西慢慢喂给学生。

“你居然真的来了。”

身后传来熟悉的声音,是玄真。

王天风没有回头,继续凝视着明台。

“真没想到,八尾狐妖的弱点居然会是一个普通人。”道士语带嘲讽,“他究竟有什么不一样,能让你这么心甘情愿地为他受伤,又为他踏进陷阱。”

“你永远都不会明白。”

“呵,我也不想明白你这种妖物的想法。等你死了,那个魔窟的结界也就破了。”玄真止不住语气里的兴奋,“到时候,再没有什么能阻止我们。”

“果然。”王天风说,“你们是冲着森林来的。”

“我对你更感兴趣。”

若能将八尾狐狸的修为归为己有,他就可以立刻飞升成仙了!之前借着对方有伤,道士本以为自己能胜,没想到却被明家那个小少爷打乱了计划。这回,他料到王天风会趁夜前来,早早就让明府上下全部昏睡,又布下重重结界,让同门在四面埋伏,必要将这大妖擒住才行。

大狐狸怒极反笑:“所以你故意伤了明台。”

“是你自己在他命魂下刻了印,才搅乱了他的命数。这一世虽然撑不了多久,下一世他却能当个真正的普通人,他应该谢谢我才对。”

玄真懒懒地扬起手,挡住扑面而来的狐火。

“你刚刚才失了心头血。”他看着捂住胸口的大狐狸,笑道,“可不能这么动手了。”

说罢,道士从衣袖里翻出一个铃铛,摇了起来。

叮铃铃——叮铃铃——

没有人出现。

叮铃铃——叮铃铃——

还是没有人出现。

玄真陡然变了脸色。

 

两里外的空地上,一群昏迷的修道者被扔在中间,周围围着一圈妖兽。

“宁大哥,真的把他们都扔在这儿就可以了?”狼妖不解恨地说。

“你若是只想当个妖,你就杀。”宁海雨瞥了他一眼,又看向在旁边等他命令的其他妖兽,“把他们身上的东西都搜刮干净!丹药平分!那些剑通通扔到西边的湖里!”

“是!”众妖喜滋滋地应道。

蜜獾精捏了个法决,向明府飞去。

 

一天前。

“好,你我同去。”王天风说,“顺便把森林里修为在三百年以上的妖都叫上。”

宁海雨蹙眉道:“你想做什么?”

大狐狸目光一凛:“永绝后患。”

 

“你——你——”玄真气得说不出话来。

王天风一步一步向前走出,慢慢将八条尾巴放了出来。

“今夜的月色可真好。”

越是接近满月,他的妖力便越盛。

“就让我们好好地——”

大狐狸蓦地瞪大眼睛。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玄真突然得意地大笑起来。

后腰的刺痛昭示着王天风不愿意相信的事实。在道士的笑声中,他缓缓地回过头。

明台,他的明台,双目无神地站在他身后,手里拿着他采血用的匕首。

 

鲜血顺着利刃滴落在地上。

异常刺目。



TBC

21 Jan 2019
 
评论(18)
 
热度(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伪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