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爱,就看不到真实。
 
 

【伪装者|台风】无人之地的玫瑰(35)

35.

 

“啊?”明诚很惊讶。

王天风细细看着他的表情,继续道:“别装傻了,惠岳一直在国外,怎么最近就突然回了国?”

惠岳是他查到的前女友的姓名。

“您查的可真清楚……”明诚摩挲着酒杯的底部,似乎在思考什么。

“是,还是不是。”

“不是。”明诚抬起头,“您应该也知道了,我们是反对明台跟惠岳在一起的,这样的话,我们怎么会把她叫回来?”

“此一时彼一时。”王天风说,“与我相比,明楼可能就觉得她千好万好了。”

明诚无声地笑了笑。“与您想必,她可能确实更……安全一点。”他谨慎地说,“但我可以发誓,大哥确实没有叫我去联系她。”

“你是说,明楼会背着你,自己去找她?这可能吗?”

明诚不置可否地挑挑眉:“您所有的事情都会告诉明台吗?”

这话说的再明白不过了,王天风没有继续深究下去,而是换了一个话题。

“当初你们为什么不同意明台跟惠岳在一起?就因为她家里出了事吗?”他又问。

“对,”明诚干脆道,“我们觉得他俩门不当户不对,她的家人也有些不好相与之辈,明家不想跟他们家结亲。”

“他们两个当时那么年轻,或许只是谈谈恋爱而已,至于那么兴师动众么?”

明诚的眼神变了:“您是在向我暗示,您跟我弟弟之间不是认真的吗?”

“我是真心爱他。”

“我们明台在外人眼里或许是个浮夸的小公子,红颜知己一大把,但是您应该清楚,他一旦确定了关系,就会比谁都认真,他可以豁出一切跟你在一起。”

“当初你们是怎么将他们分开的?”

明诚沉默了一会儿,才略带不情愿地开口道:“……钱。”

王天风短促地笑了一声:“钱?”

“我们给了惠岳五百万,让她离开明台,她收了钱,也照办了,就是这么简单。”他显然不想多说。

“从你们对付我的手段来看,真的有这么简单粗暴?”王天风眯起眼睛。

明诚喝了一口马提尼:“不是谁都像您这样,让我们做了这么多还没有达成目的。”

“你们不是输给我,而是输给了明台。”

“他太像有备而来,所以大哥才觉得,他跟您在一起是为了报复。”

“可你不这么觉得。”

“是的,我不觉得他还是当年那个小孩子,虽然他永远都是我弟弟。”

“最后一个问题,明台退学的那段时间他去哪儿了?”

“……”

“他跟惠岳私奔了吗?这才是你们非要拆散他们不可的理由?”

王天风故意在最后才抛出这个重磅信息,果不其然,明诚的脸色顿时变了。

“……这是明台的私事,我不便讲,您还是去问他自己吧。”

“你们管他谈恋爱的时候就没想过那也是他的私事?”

“……”

“谢谢你过来,今天我请。”王天风从座位上起身。

“……请您照顾好明台。”明诚看着他,认真地说道。

 “我自然会。”王天风说。

 

工作室门口风铃响的时候,于曼丽正在擦拭镜头。她抬头,看到一位与自己年龄相当的女子站在门口张望。饶是于曼丽这样自身美貌,又见多了各式各样美女的人,也不得不在内心称赞眼前女子的美丽。身材高挑,面容姣好,更重要的是身上有一种不世俗也不老气的成熟,让人在第一面就心生一种可靠感。

“请问你是?”于曼丽主动走了过去,心里盘算着有机会请这个人当她的模特。

“你好。”女子露出微笑,让人如沐春风,“请问明台在这里吗?”

“明台今天没有过来,你是他朋友?”

女子没有回答,只是又笑了笑:“那我改天再来找他。”

“等一下!”于曼丽拦住她,“你把名字告诉我,我跟他说一声?”

“不必了。”说完,女子就要走。

“噢!我想起来了!”于曼丽盯着她的背影,说道,“明台这两天,跟我们老师,就是他男朋友,要去郊外采风,下周三才会回来。”

女子一颤,转过头重复道:“男朋友?”

“是啊,”于曼丽粲然一笑,“他们已经交往好久了。”

“……这样啊。”女子低下头,让人看不清她的表情,“打扰了。”

此人走后,于曼丽拿起手机打了个电话。又过了十分钟,她和程锦云在工作室不远处的咖啡厅见面了。

“我还以为你不会跟我见面了。”程锦云说。

“本姑娘今天心情好。”

“发生什么事了吧?”

“你先说你找我什么事。”

“最近是不是有个姑娘来找明台?”

“找明台的姑娘多了,你说的哪个?”

“我今天不想跟你吵架。”程锦云正色道,“如果你不希望明台跟他老师之间被第三者插足,请对我坦诚一点。”

于曼丽也稍稍坐直了身体:“我坦诚了,你也会对我坦诚吗?”

“这一回我们的目的一致,我没理由对你隐瞒。”

“好吧。”于曼丽决定信对面这个人一回,“确实有姑娘来工作室找过明台,还是个挺漂亮的姑娘。”

程锦云从手机里翻出一张照片,递给对方:“是她吗?”

于曼丽看了一下,那是一张合照,有五六个人,明台就站在今天她看见的那个姑娘身边。两个人举止亲密,宛如情侣。

“是。”

“别让她见到明台。”程锦云的眼中露出一丝不屑,“她是明台的前女友,叫惠岳。”

“谁还没几个前任了,至于吗?”于曼丽觉得对方有点小题大做。

“她可不一样。”

“哦?”

“她当初可是让明台直接跟家里断绝了关系。”程锦云蹙眉道,“明台之前为了你老师跟家里大闹,也没到断绝关系的地步。”

于曼丽又看了眼照片上的女子,撇了撇嘴:“……这么夸张?”

“我没有必要骗你。是她让明台退了学跟她一起私奔,明家花了好大的力气才找到明台,明台却不愿意回家。”程锦云的语气中渐渐充满了愤怒,“也是她,用自己跟明台的感情与明家做交易,换取利益之后就毫不留情地抛弃了明台!”

“那她这次回来做什么?她难道以为明台还能跟她复合吗?”于曼丽问道。

“我不知道。”程锦云说,“我只知道决不能让明台再跟她碰面,免得又被她利用。”

于曼丽闭眼思索片刻,又睁开眼睛。

“恐怕已经晚了。”

“你说什么?”

“我觉得明台已经见过她了。”

 

TBC

**********************************

npc名字重复利用只是因为我懒,两者没有任何关系。

05 May 2019
 
评论(14)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伪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