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爱,就看不到真实。
 
 

【伪装者|台风】无人之地的玫瑰(36)

今天520,大家520快乐~


36.


“你说什么?!”程锦云急了。

于曼丽敏锐地说:“上周日我们去参加一个摄影展,中间明台离开过一段时间,回来就不太对劲。这几天他都没来工作室,老师也没说什么。”

“不过也因为这样,今天那女的来工作室找他,才没找到。”她补充道。

“我说你怎么突然就同意来见我……”

“你可以给我讲讲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吗?明台怎么也不像是为了爱情抛弃亲情的人啊。”于曼丽发问道,“那女的真那么魔性?”

程锦云有点烦躁地搅了搅面前的咖啡,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

“那是明台在美国念本科时候的事情了。惠岳——他前女友,是他大学同学。他们在社团里面一见钟情,很快就在一起了。本来嘛,这种能出国留学的人,家境都不会差,明家大概查了查,知道惠岳家里是做正经生意的,就没再管他们。”

“谁知道……明台大三的时候,家里发现他户头上的钱动的有点快,虽然都是一小笔一小笔的,但累积下来数量不小,之后甚至发现日常的零用钱都不能满足他了,他甚至开始动集团分红那边大户头的钱了。”

“明家大哥觉得不对劲,就去查,这一查,可不得了,那些钱全部用来补赌博的亏空了。他们吓了一跳,又往深里查,才知道是惠岳家里出了事,公司被人设计破了产,她父亲借酒消愁,后来怎么地就开始赌博,盼着一夜暴富来翻盘。”

“你说,这种情况,明家怎么可能同意他们继续交往?”

“可是这种情况,明台怎么也不可能丢下惠岳不管的吧。”于曼丽说。

“但这是个无底洞。”程锦云说,“明家也不能要求惠岳就那么抛下父亲,跟父亲断绝关系吧。”

“明家基业那么大,就不能帮帮那边?”

“明氏集团确实很大,但那也不仅仅是明家的。况且这一次帮了,下一次怎么办?沉迷赌博的人,有几个能彻底戒赌?”

于曼丽的眼神渐渐冷了下来:“你们是怕被惠家赖上吧?”

“你如果觉得这是自私,我也不否认。”程锦云坦白地说,“明台也是想到了集团形象和种种后果,才从来没有跟家里开过口,只是用自己的钱帮惠岳。惠岳这点上还算董事,她没让家里知道自己在跟明氏集团小少爷谈恋爱,只说是一个同学。”

“……然后呢?明家就要求明台跟惠岳分手了?”

“明家二哥偷偷去了一趟美国,他们想绕过明台直接跟惠岳谈,他们可以给惠岳提供一笔钱,也可以帮她隐姓埋名远离她的父亲,但条件就是跟明台分手。

“这事被明台知道了?”

“是的……”程锦云叹了口气,“没想到惠岳在谈的过程中就悄悄告诉了明台,明台气急了,跑过来差点跟明诚打了一架,然后就拉着女友跑了。”

“我猜之后一定用了经济制裁,是不是?”

“……那也是为了不让明台的钱再打水漂。”

“然后明台就跟她私奔了?”于曼丽问。

“对,说实话当时谁都没料到明台能做的这么绝,突然就退学,跟女友一起失踪,明家花了三个月的时间才找到他们。”程锦云越说越气,“我绝不相信惠岳什么都没做明台就会这样!这根本就是胁迫!用这种方式向明家示威!”

“淡定淡定,找到他们之后呢?这次惠岳怎么又同意分手了?”

“我不知道具体怎么谈的,这回明家大哥亲自去了,最后的结果就是惠岳拿钱走人,非常干脆。”

“明台……那段时间过得很不好。”

程锦云只说了这么一句,可从她的表情于曼丽多少能想象到当时一定发生了很不好的事情,才使得这个一直对明台有意的女人如此讨厌那个前女友。

“过去的这些事我不好评价,但现在明台已经跟我们老师在一起了,我不会让别人破坏他们的感情。”于曼丽说道,“你需要我做什么,直说吧。”

“我本来想你帮我阻止他们见面,可你说他们都已经见过了……”程锦云发愁地说。

“你真觉得明台会抛弃我们老师,重新跟她在一起?”

“我不知道,我想象不出现在的她对明台还有多大的影响力,我不想赌这个。但我始终有种感觉。”程锦云顿了顿,继续道,“明台并没有完全走出来。”

 

“……明台?明台!”

“啊?”青年回过神,“怎么了?老师?”

王天风看着他,面带愠色:“你要是在暗房里专心不了,就出去等着吧。”

“……对不起。”明台低下头,默默走了出去。

太糟糕了。

明台站在客厅,用背抵住暗房的门,沮丧地想着。

太糟糕了。从周日见到惠岳开始,他仿佛回到了当年刚刚失去她的时候,魂不守舍,骤悲骤怒。他不想听,不想看,不想回忆,不想面对。在痛苦和愤怒之中,他无法否认自己内心的恐惧。过去的惠岳和现在的惠岳在他眼前重合在一起,无时无刻不提醒着他,曾经的他,是多么的,多么的……

“明台。”

青年突然听到背后传来声音,慌忙起身。

“老师对不起!我这就给您开——”

“不用开门。”熟悉的声音从门那边传来,“我有些话想对你说。”

“老师……”

“对不起,上周日看你那么难受,我没忍住,自己私下查了一下。你的前女友回来了,是吧?”

明台喉头一紧,右手拍在门板上:“老师!我不是——那个——”

他慌慌张张想要解释自己并不是对前女友还有情意,可想到这些天自己的模样,又觉得毫无说服力。青年更加沮丧了,右手的手指慢慢蜷缩起来。

“我知道。”对面的声音依旧很平静,“那段过往对你来说是个一直没有解开的心结,就像……就像宁海雨的死之于我一样。”

“不不不……”明台把额头抵在门上,喃喃道,“我那点事,怎么能跟老师相提并论……”

“如果你想要逃跑,我可以陪你逃走。”

暗房的另一边,王天风伸出手,轻轻触碰门板,就好像是在温柔抚摸青年的脸颊一样。

“明台,我们去维也纳吧。”

 


TBC

20 May 2019
 
评论(16)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伪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