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爱,就看不到真实。
 
 

【伪装者|台风】无人之地的玫瑰(39)

39.

 

“您一定觉得我很荒唐,是不是?”明台苦笑道,“可那时候我就是这么荒唐,我对惠岳说,得让姐姐哥哥们看到我们的决心和爱,也得让她父亲知道,他不可能永远掌控她。”

“什么决心,什么爱,我被大姐大哥保护得太好,早就忘了生活究竟是怎么回事。”

“惠岳开始并不赞同,不管我说的多么兴奋,她都保持理智。父亲的事让她成长了许多,可是我并没有。我期待着一种梦幻的、电影式的展开,坚定的男女主角最后一定会被家里认可,会得到一个happy ending。”

“后来……她父亲又找她要钱,她不理,他爸爸就去联系学校,终于闹得人尽皆知。惠岳撑不住了,才同意跟我一起逃走。开始很顺利,我们办了休学,悄悄买了机票,租了房子,离开繁荣的大城市,去人少的地方期盼着新生活。但渐渐地……问题就出现了。”

“我不想那么快被家里找到,所以不能用绿卡找工作,惠岳也没有合法打工的签证,我们只有那边根本不认可的高中学历,想挣钱就得打黑工。”

“惠岳文笔很好,英文也很好,很快她就找到了一个适合的工作,代写,代写文书代写论文,她什么都写,起早贪黑。而我……说来惭愧,我曾经试图走上职业摄影师的道路。”青年低下头,“我被周围朋友的夸奖冲昏了头脑,我以为我可以靠摄影为生,甚至出名,但事实告诉我,我挂在网上的糖水片根本无人问津。”

“是我提议私奔的,我不可能让惠岳来养我。于是我开始找其他的工作。给华人家庭做家教已经是最体面的了,更多的是在中餐馆里当服务生和洗碗工,也送过外卖,帮人扛货什么的。”

明台说得轻描淡写,但已足够让王天风吃惊。他从没想过千宠万爱的明家小少爷曾经过过如此真实的底层生活。

“那样的生活很苦。我们……我开始还觉得是在对抗全世界,是伟大的爱情,后来才发现贫贱夫妻百事哀这句话,说的实在是太对了。我们相处的时间变得越来越少,两个人也越来越沉默,我开始在日历上划日子,我们私奔的安排从最开始的一年,缩短到半年,最后变成这个月过完。”

“但那时候我仍保持着乐观的念头。直到……那天,我在餐馆累了一天,手都举不起来了,回到家,还没进门,就听见她跟她父亲打电话。她居然还在汇钱给父亲!我气不打一处来,冲进去就质问她为什么没有断联系。惠岳似乎也憋了很久,我们大吵了一架,我摔门而出。”

说到这里,明台用右手遮住了脸,王天风发现他的左手也在微微颤抖。

“我遇到……过去的朋友。他请我去喝酒,我就去了……然后我就喝醉了……第二天晚上才回去。”

“公寓里冷冰冰的,一片漆黑。我打开灯,发现家里出奇的干净。我们已经很久没时间收拾房间了。我喊她的名字,没有回应。我去卧室,没有人,去厨房,没有人,去阳台,还是没有人。我打开冰箱,里面摆满了食材,我打开衣柜,空了一半。”

“我发短信问她去哪儿了,然后就坐在沙发上发呆。半分钟,可能更久,她回了我一张照片,上面拍了一个国内的八卦杂志,内容讲得是明家小少爷在美国退学之后花天酒地沉迷夜总会。我从沙发上跳起来,我给她打电话。那时候我不知道这是谁发给她的,但我想让她知道,我没有背叛她,没有背叛我们的选择。”

“她关机了。我冲出公寓,跑到所有我们去过的地方,免费的公园,超市,动物园,湖边,我去了所有能去的地方,她都不在。我用最后一点钱买了机票,飞回我们之前的学校,然后得知,她在我不知道的时候彻底退学了。”

“惠岳就这样,突然消失在我的世界里。”

“我开始盲目地找她,打印她的照片,做成寻人启事,每天在街上乱走,差点被警察逮捕,直到二哥找到了我。二哥强行将我带回了国,大姐的眼泪终于让我从失去她的疯狂中清醒了些。过了一段时间,我无意中得知,那个让惠岳离开的八卦新闻,是我大哥找人弄出来的。”

“我像是终于找到了一个出口,开始心安理得地仇视他,把所有悲剧都算在大哥头上。但我心里很清楚,这个八卦只是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草。真正毁掉感情的,是我当初那个天真幼稚的决定。”

“现在她重新出现在我面前,逼着我直视过往,我却又一次选择逃避,还拉着您一起。”明台看向王天风,声音颤抖,“您说,我是不是个卑鄙的人?”

“你不是。”

王天风松开右手,将青年抱进了怀里。此刻他的心无比柔软,只想好好安慰他的大男孩。看来明台到现在都不知道,他家里跟惠岳达成了什么样的交易。青年发出一声短促的吸气声,将头埋在老师的颈窝里。

“你不是。”王天风重复了一遍,“你太善良,才会因此痛苦,才会把过往一直记到今日都不能释怀。”

“是您太善良……才会这样安慰我。”

“每个人都会犯错,会有后悔的事情。往者不可谏,来者犹可追。”王天风轻轻拍着对方的背,安抚道,“如果你真的觉得心中有愧,就用你的方式去弥补她。”

“不不不不不不不——”明台突然推开对方,神色慌乱,仿佛下一秒就要哭出来似的,“您不要误会!我现在爱的是您!我不可能因为愧疚就——”

“说什么傻话!”王天风哭笑不得,“谁要跟你分手了!”

“那您——”

“我刚刚说的话你都忘了?你现在是我的男朋友,谁来我都不会放手的。”

明台吸吸鼻子:“真的?”

“真的。”老师拿出手绢,擦了擦爱人眼角的泪水,“不管你打算怎么做,我都会支持你。”

“那我可以再抱您一会儿吗?”青年小声说。

王天风用余光扫了下咖啡厅那边瞅他们的游客。

“当然可以。”他笑着说。

 

 

TBC

前女友篇写完,日常也就快结束了

17 Jun 2019
 
评论(11)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伪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