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爱,就看不到真实。
 
 

【伪装者|台风】无人之地的玫瑰(42)

42.

 

平静的日子总是过得很快。明台的作品最终止步HS新人奖提名,但作为一个才出道不久的职业摄影师,这样的成绩实属难得。而且在组委会宣布颁奖礼日期之后,青年还小小地庆幸了下自己没有得奖。

因为那天是郭骑云和李小凤结婚的日子。

郭骑云在做商业摄影的这些年并没有放弃自己喜欢的内容,他一直在学习也一直在练习。前不久他的第一本西藏风光人文摄影集推出了电子版,在业界获得了一致好评,评论家说他擅于将顽石拍成美玉,把质朴无华拍得打动人心,有特殊的发觉美的能力。在王天风的暗中帮助下,这本摄影集的纸质版也推上了日程。

在把打样的摄影集交给准岳父岳母后,郭骑云和李小凤的父母进行了一次长谈。最终李小凤的坚持下,小凤父母松了口,同意将女儿嫁给郭骑云。

 

“我帅吗?”明台穿着一身礼服站在王天风面前。

老师给他整了整领结:“帅。你肯定是今天最帅的伴郎。”

“老师也很帅!”明台看着王天风身上自己定制的西装,心里满满的,“我眼光真好,这套衣服最衬您了!”

“就你嘴甜。”王天风拍拍学生的肩,笑着说,“快去吧,别耽误了骑云接新娘。”

“好嘞!”

作为伴郎团的一员,明台有个重大责任就是帮助郭骑云突破新娘方的关卡,成功接到李小凤。他对自己充满信心,只是于曼丽也在伴娘团中,注定会给他们增加不少困难。王天风不愿意跟这帮小年轻凑热闹,就先去了婚礼现场。郭骑云的父母见到王天风就连说感谢,又介绍了多位亲戚,他应酬了好一会儿才得了空闲。

这场婚礼是西式露天的,在草坪上举办。王天风看着不远处的花门,一下子想到前世他去参见明台订婚宴的时候。

那天的明台笑得很幸福。

他希望青年今生可以一直拥有那么平静的幸福。

婚礼正式开始,王天风看着前面在伴郎团里十分拔尖的明台,心里有几分得意和高兴。他并没有注意到,其实明台也在悄悄地看他。

虽然青年在告白时就决定要跟老师共度一生,但此时此刻,看着郭骑云和李小凤交换戒指,许下诺言,拥抱亲吻……明台产生了些许的羡慕。他真真正正萌生了结婚的想法。

自己和老师才认识快一年,交往的时间更短……就这么求婚的话,老师会觉得他太轻浮吗?

明台想着这些有的没的,掌鼓得比谁都响亮。

仪式到午餐前还有约莫一个小时的社交时间。参加婚礼的人们纷纷来到前面跟新郎新娘合影。明台和于曼丽干脆也做起了本职,借着摄影师那边的备用相机,帮大家一起拍照。许是他俩合作默契,又都是俊男靓女,一旁就有人打趣他们是郎才女貌。正好于曼丽之前又接到了捧花,起哄的人就更多了。

“没有没有!不是不是!”明台忙着辟谣,就看见他心爱的老师站在人群中跟着一起笑,话说得更大声了,“曼丽有自己的心上人!你们这么说,她要不高兴的!”

“真的吗?我看人家姑娘可是一句话都没说,帅哥你这么讲人家才要不高兴咧!”

大家哄笑起来,明台赶忙拉于曼丽的裙子。“你倒是说点什么呀!”他着急地说。

“我为什么要说话,大喜的日子,大家开开玩笑而已。”

叫你平时老喂我狗粮!于曼丽有种报复的愉悦感。

“师姐,佳能上周新出的那款镜头,我不小心多买了一个,送给师姐怎么样?”

有钱能使磨推鬼,于曼丽心里舒服了,笑着开口道:“说我有心上人,其实他才有心上人呢!他可怕你们这些话被他的爱人听见了!”

“这么恩爱!看来下个结婚的是帅哥你啊!”

这话明台爱听。他有点热切地向看看老师,却发现王天风远离人群,站在一边去了。青年找借口挤了出去,小步跑到爱人身边。

“您怎么一个人在这儿?”

“我喜欢在旁边看着这样的聚会。”王天风的表情柔和,“很有人情味儿。”

明台的心又有点痒:“您……还想参加这样的聚会吗?”

“哦?你跟曼丽要结婚了?”王天风打趣道。

“老师!”

“除了你跟曼丽,应该也不会有人请我参加婚礼了。”

“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是说……不是作为配角……”

明台还没说完,就见郭骑云那边朝他摆手。“啊!”青年这才注意到他是拿着相机过来的。

“快去吧,你答应给骑云当免费摄影师的。”

王天风拍了拍明台的后背,示意小男友去履行自己的责任。青年往前走了几步,突然回神抓拍自己的老师,得意地笑了笑,才往新郎新娘那边跑去。

王天风看着他充满活力的背影,刚刚露出微笑,就感觉到手机在震动。他拿出来一看,是旧友的号码。

“Hello?”

“Terrell。”

达比奥的声音听上去又疲惫又悲伤。

“发生什么事了?”王天风边问边向一旁建筑的阴影处走去。

“Shaw在昨天过世了。”

王天风捏紧手机。

“……怎么回事?”

“半个月前,一枚流弹击中了他,Y国现在一团糟,医疗条件根本跟不上,他没撑过来……”

李肖跟王天风几乎是同时进的M社。由于同为中国人,当时李肖跟他还有宁海雨的关系都很近,在战场上同吃同住同拼命,互相都包扎过伤口。宁海雨刚刚离世的那段时间,他因为恢复前世记忆,情绪和意识都非常不稳定,是李肖一直陪着他,帮他度过了艰难的时光。

两年前李肖跟妻子小颖结婚,王天风还去参加婚礼,给他包了一个大红包。二月的甘肃之行,他们还在张掖见了一面。

怎么一转眼的工夫,人就没了?

不,这才是战地摄影师的常态。生离死别,不可避免。

王天风揪住胸口的衣服。

是他在文明世界待得太久了。

“Terrell?”

“嗯,我在听。”王天风定定神,“Ying在那边吗?”

“在,已经决定后天火化,然后Ying会带Shaw的骨灰回甘肃下葬。”

“葬礼是什么时候?”

达比奥说了一个日期,又问:“你要来吗?我们都会去,虽然……也没几个人了。”

 

王天风看向明台。

阳光下,青年拿着相机在给举捧花的于曼丽和李小凤拍合照。于曼丽似乎对于明台的指挥很是不满,拉着李小凤选自己喜欢的角度和造型。郭骑云站在明台旁边,乐呵呵地看着自己的妻子和友人,时不时地瞅瞅相机屏幕。

一切都那么宁静、幸福、美好。

他们终究不是一个世界的人。

 

“当然。”王天风对电话那端的人说。

 

时间到了。

 

 

TBC

24 Jun 2019
 
评论(24)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伪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