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爱,就看不到真实。
 
 

【沈谢】Shall We Dance (中秋番外)

这是在两个人心意相通后的事情。


中秋小番外


“抱歉,我本以为今天可以赶回去的。”沈夜对着屏幕那边的人说。

他来迪拜已经半月有余,事情进展得并不算顺利,故而拖了很久都没有回去。天空刚刚擦黑,沈夜拒绝了合作者的邀请,独自回到酒店的住处,打开电脑,联络谢衣。

这里和国内有四个小时的时差,太晚了的话,另一边就要超过十二点了。

谢衣善解人意地笑了笑:“没关系。”

“中秋节你没有吃些月饼么?”沈夜扫到屏幕的一角,“云岭冰酒?你喜欢那个?”

“吃过了。”谢衣端起甜酒杯向对方示意,“这种酒配一点甜食来饮用很合适。”

冰酒本身的甜度就很高,但是口感柔顺精致,带有适当的酸味,所以谢衣干脆把它和甜腻的月饼配在一起。

“呵……看你这样,我倒是也想喝上一杯了。”沈夜轻笑道。

谢衣问:“要去楼下的酒吧么?”

“不,我只想喝你的调酒。”

“可是……”谢衣无奈地笑了笑,“我们相隔几千公里。”

沈夜不以为意:“没关系,你可以告诉我怎么做。”

谢衣一怔:“阿夜想要自己调酒?”

“不可以么?”

“倒不是不可以……让我想想。”谢衣思索起来。

“等等。”沈夜又道,“给你加一个限定条件。”

“什么?”

“今天正好有人送了我一瓶威士忌,用进调酒里吧。”

新手可以调的酒,还必须用到威士忌。

谢衣很快想到了答案:“那就调一款Godfather吧。”

“需要用什么?”

“威士忌,Amaretto Disaronno的杏仁利口酒,冰块,岩石杯,还有搅拌长匙。”

沈夜给服务台打了电话,很快,需要的东西被送到了门口。

“等我一下。”沈夜离开了屏幕。

来送东西的服务生看上去很年轻。

“您好!我是酒吧的侍者。”朝气蓬勃的声音,“这是您要的酒和工具。”

“请问……您是打算自己调酒吗?”他主动问道。

“嗯。”沈夜接过托盘,放到屋里。

“其实您可以试试我们一层的酒吧……”服务生热情地推荐道。

“这杯酒我必须自己来调。”沈夜淡淡地说,“账单在哪儿?”

服务生将账单递了过去:“您真是个浪漫的人……还专门点了Amaretto Disaronno的酒。”

沈夜签下名字:“哦?这里面还有什么典故?”

“嗯,那是关于画家卢伊尼的故事。”服务生娓娓道来,“据说某年他给Saronno的一个避难所绘制壁画,在旅馆里遇到了一位美丽的寡妇。”

“壁画的主题是圣母,卢伊尼就请那位寡妇做自己的模特。相处的过程中,两个人萌生了爱意。画家送给寡妇一幅肖像画,而她也回给卢伊尼自己制作的一种甜酒。那就是Amaretto Disaronno的原型。”

“所以这是一款因爱而生的酒,用来表达爱意是最好不过的了。”服务生一口气说完,才惊觉自己似乎过于多话了。

“先、先生……我很抱歉。”他局促起来。

“没关系。”沈夜将小费递到他的手上,“我很喜欢这个故事。”

 

“阿夜,发生了什么事么?”看到对方终于又出现在屏幕里,谢衣关心地问。

沈夜摇头:“只是服务生给我讲了一个小故事,耽搁了些时间。”

“小故事?”

“嗯,关于爱的、利口酒的故事。”

谢衣侧头浅笑,没有搭话。

“你总是这个样子。”沈夜的语气中似乎充满困扰。可谢衣却看到他眼里尽是温情。

“看来我应该好好学些酒的知识了。”沈夜又道。

谢衣开起玩笑:“哦?想再当我的学生吗?永夜同学。”

“就这方面而言,”沈夜仿佛真的在思考,缓缓道,“我想还是叶海更专业一点。”

“喂喂……”

在谢衣的指导下,沈夜第一次尝试了调酒。

“阿夜……利口酒加多了……”谢衣无奈地说。

沈夜毫不在意:“我记得你说过,鸡尾酒会根据客人的需求而调整制法。”

“现在,”他拿起杏仁利口酒的酒瓶,“我只想多尝点爱的味道。”

竟然就这样一本正经地讲出情话。

谢衣柔声道:“下次我来调给你喝。”

Godfather采用的是搅拌法,只要将威士忌与利口酒依次加入放好冰块的杯子中,轻轻搅拌即可。

然而这个看似简单的动作却暗藏学问。搅拌到什么时候停止是由调酒师来决定的事情。搅拌过短会让两种酒无法融为一体,搅拌过长又会令冰块融化,让酒的味道变淡。

有谢衣的即时指导在,沈夜的首次调酒还算合格。

两个人边喝酒边聊天,时间过得很快。谢衣抬头看表,发现已经将近十二点了。

“我这边的中秋就要过了。”他略带遗憾,“时差还真是有点麻烦的东西。”

“抱歉。”这次到底是沈夜爽约了。

谢衣摇摇头:“阿夜,你那边看得见月亮吗?”

沈夜向窗外望去,他特别选了这个房间跟位置。

“嗯,看得见,很圆也很亮。”

“我这边也是。”谢衣不禁感叹,“……此时相望不相闻,愿逐月华流照君……”

“不是的,我听见了。”沈夜轻声说,“谢衣,我都听见了。”

不管是心底的爱意,还是蔓生而出的思念,他都听到了。

“我爱你。”沈夜清晰地说。

谢衣缓缓地笑起来。

“趁着时间还不到……”他看着屏幕里的人,“中秋快乐。”

“嗯,中秋快乐。”

“中秋快乐。”

“为什么要说两遍?”

“一遍是说给阿夜的……”谢衣勾起唇角,“一遍是说给别人的。”

沈夜扬眉:“对着我……说给别人?”

“是啊。作者告诉我,这样她们就能看到。”谢衣轻快地说。

“她们……”沈夜想了下,“哦,她们啊。”

“阿夜也来说吧。”谢衣提议道。

“为什么。”

“因为下一个中秋就在一年后了。”谢衣缓缓地说,“缘来则聚,缘尽则散。或许那个时候大家已经分别了……”

“有道理。”沈夜颌首,“那就祝她们中秋节快乐。”

谢衣笑起来,在屏幕那边举起了手中的酒杯。

“阿夜……我也爱你。”

“我知道。”沈夜端起了杯子。

不管在何处,窗外的月亮都是一样的明亮。

他们同时饮尽了杯中的酒。

 

END


08 Sep 2014
 
评论(46)
 
热度(1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伪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