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爱,就看不到真实。
 
 

【沈谢】Shall We Dance (25)

25.

 

虽然尚未见过沈曦,谢衣已经从沈夜那里听说了不少他妹妹的事情。

在流月公司濒临破产,沈夜遭遇危机的时候,沈曦选择守在哥哥身边。可等到一切好转之后,她却毅然出国留学,离开家里,在千里之外独自生活。

沈夜自然是不想跟唯一的妹妹分开,但他尊重她的选择。

“怎么,紧张了?”看着谢衣陷入沉思,沈夜调侃道。

谢衣摇头:“我只是在想应该准备什么样的见面礼。”

“我记得,你跟我说过,她很喜欢甜食?”他问道。

“谢衣。”沈夜压低声音,“你想毁了小曦对你的第一印象么?”

谢衣有些尴尬地咳嗽了一声。

两个人同居以后,很多过去不知道的事情都暴露了出来,比如谢衣原本是左撇子,后来变成双手都可以灵活使用,比如沈夜有猫舌,很怕烫的东西。

再比如,谢衣的厨艺糟糕得令人发指。

沈夜从没想过世界上会有一个人和厨房如此不兼容。好在谢衣有自知之明,平日里都是由请来的阿姨做饭。只是偶尔到周末的时候,心有不甘的他才会尝试弄一些“吃的”出来。

联想到谢衣高超的调酒技术,沈夜也只能感叹一句造化弄人。

“如果你做饭的技巧能有你调酒的一半,我想小曦就会很开心了。”他说。

“调酒么……”谢衣低头想了想,“或许我可以考虑把这个跟甜品结合起来。”

“……不许动火。”沈夜警告。

“保证不动。”谢衣赶忙说。

第二天早晨,沈夜离开家以后,谢衣便思考起自己能做点什么。沈夜告诉他小曦的航班是下午三点多到,他还有充足的时间可以准备。

含酒的甜点最常见的就是混入利口甜酒的蛋糕,比如百利芝士蛋糕。但烤箱对于他来说,无疑是仅次于灶台的危险品。

不需要动火的甜品实在是太少了。谢衣漫无目的地搜索着冰箱里的食材,最终锁定了他的目标,一袋草莓。如果没记错的话,那是昨天阿姨买菜的时候顺便帮他们买回来的,很新鲜,看上去就十分诱人。

而他恰好记得叶海当初跟他说起过一道很具有调酒师特点的甜品。虽然叶海那家伙得意洋洋地表示那是追姑娘的利器,但谢衣相信用这个来招待沈曦……嗯,也是很不错的。

忙忙碌碌中,时间总是过得很快。大约三点半的时候,沈夜的电话打了进来。

“已经接到小曦了?”谢衣问。

“……嗯。”不知道为什么,沈夜似乎有些犹豫。

“怎么了?”

“小曦……”沈夜顿了顿,“让司机直接送她去郊外别墅了。”

谢衣微怔:“别墅?她不是会来这边住么?”

沈夜应了一声:“之前确实是这么说的,但是……”

他欲言又止。

“她不想见我。”谢衣用肯定的语气说。

“……”

“因为我也住在这里,所以她不愿意回来,是这样的吧?”谢衣轻声问。

沈夜沉默了几秒:“我会去跟她好好谈谈。”

“你现在去跟她谈,真的不会吵起来么?”谢衣说。

“总比现在这样好。”

“我觉得,你可以让其他跟小曦比较熟悉的人先和她聊聊。”谢衣提议道,“看看她到底是怎么想的。”

“她这个样子,你完全不介意么?”沈夜问。

“呵……说完全不介意是骗人的。”谢衣低声说,“我确实有点失落,但这也在意料之中。”

“之前你说每次你跟她提起我时,她都不怎么接话,我就想到了今天的情况。”他补充道,“不过,比起她强迫自己住回来,弄得彼此都不舒服,这样的处理方式倒是好多了。”

“谢衣。”电话那边的人说,“她只是不了解你。”

“嗯。”

“我会让华月先去见她。”

“好。”谢衣顿了顿,又道,“华月去那边之前,可不可以请她先来家里一趟?”

 

沈曦洗过澡,刚刚把头发吹干,就听见了门铃的声音。她从可视门铃的屏幕上看到华月的面容,就按下了开锁按钮。

“好久不见。”

走进沈家的别墅,华月主动打起招呼。

沈曦露出一个微笑:“好久不见,这里虽然经常有人打扫,不过没什么东西可以招待你。”

她从行李包里翻出个口袋,里面装着很多个小包。

“红茶还是咖啡?”沈曦问。

“咖啡。”

沈曦挑出咖啡包,走到厨房开始烧热水。

“我也很久没有来这里了。”华月将手里的盒子放在茶几上,“你不在的时候,你哥哥基本不会来这儿。”

“哥哥就是个工作狂。他肯注意自己的身体我就谢天谢地了。”沈曦故意叹了口气。

华月一笑:“他可舍不得让你担心。”

沈曦的眼睛暗了一瞬,没有接话。很快,水烧开了。她泡了两杯速溶咖啡,端到华月面前。

“谢谢。”华月接过其中一杯。

“这是什么?”沈曦这才注意到对方带来的盒子。

“给你的礼物。”华月答。

沈曦将盒子打开,不禁发出赞叹的声音。

盒子里面放着小巧可爱,被弄成杯子形状的草莓。那些草莓的内部被人挖空,灌注了同样红色的果冻。草莓的边上还嵌着青色的柠檬片,看上去很漂亮。

“这是……?”

“草莓冻杯,纯手工制作哦。”华月笑着说。

“谢谢。”沈曦说着,拿起一个草莓咬了一口。草莓的香甜在她的意料之中,但她没想到里面的果冻也会这么好吃。浓郁的果香,还有淡淡的酒味,酸酸甜甜的口感在这样的夏天正好能带给人几分清爽。

“这里面是怎么做的?”她问道。

“Cosmopolitan,用这款鸡尾酒和果冻融合起来做成的。”华月答。

“大都会啊,”沈曦点点头,“我曾经喝过一回,难怪会有几分熟悉。”

她又拿起一个草莓:“这造型也是按照鸡尾酒杯来做的吧,还真是——”

沈曦没有说完这句话。

华月也没有接口,只是静静地看着她。

“华月姐。”

过了一会儿,沈曦缓缓开口道。

“我知道你今天来,是给哥哥当说客的。”

“你哥哥很想你。”华月说,“他希望你能回去住。”

“我一直以为会是你。”沈曦突兀地说,“或者是沧溟姐。”

“你们陪在他身边的时间最长,也最了解他。”

华月垂下眼眸:“小曦,感情的事不是时间长就可以决定的。”

“无论如何我也不可能接受,哥哥把一个才认识了四个月的人带回家里去住。”沈曦生硬地说,“我知道我无权去干涉哥哥的感情生活,但至少我可以决定自己要怎么做。”

“所以你选择避而不见?”华月问,“为什么之前不跟你哥哥说清楚。”

“我没法开口。”沈曦扭过头,“你不知道哥哥跟我提起他的时候是多么的……”

她没有说下去。

“如果他们一直在一起,你就一直要这样避而不见么?”

“不会的。”沈曦说,“既然四个月就可以变成这样,说不定再过四个月事情就会回归正轨。”

“回归正轨,”华月蹙起眉头,“这个说法也太严重了吧。”

沈曦瞪大眼睛:“难道华月姐也觉得那个人跟哥哥很相配?”

“至少到现在为止,我不觉得他们有什么不合适的地方。”华月答道。

“他只是个普通的调酒师。”沈曦抬高声音,“他跟哥哥根本就不是一个世界的人!他不可能理解哥哥经历过的事情,也不可能真的了解哥哥是什么样的人。”

“所以说,”华月依旧平心静气,“你至少应该去见他一面才对。”

“……我不觉得见一面可以改变什么。”沈曦嘀咕起来。

“在跟他见面之前,我的想法和你很相似。”华月承认道,“所以,我相信,见过这个人以后,你也会像我一样改变看法。”

“……”

“这是谢衣酒吧的地址,明天是他当值,八点开业。”华月将一张字条交给对方,“答应我,至少去见他一面,好么。”

沈曦看着手里的字条,犹豫片刻,最终点了点头。

 

 
 

****************************


谢衣做的东西就是图上的这种,来源于www.shenqiusa.com/lehuo/28681.html

我把Margarita改成了Cosmopolitan原因是Margarita这款酒是一位调酒师为了纪念他死去的恋人而调制的。我不想让谢衣调这款酒,至少现在不想。

14 Mar 2015
 
评论(51)
 
热度(112)
© 伪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