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爱,就看不到真实。
 
 

【沈谢】破晓之星(6)

“什么?!要判这么久?!”柳元和噌的一下站了起来。

看守立刻冲过来按住他。

“你不是初犯。”许婧冷冷地说,“这次又是数罪并罚,十五年并不算长,如果真要重判,二十年也是有可能的。”

“可我已经主动交代了啊!还提供了证据!”柳元和急道,“你之前不还答应我说,会尽力给我争取无罪的吗?”

许婧露出深深的厌恶之色。

“那是我错信了盛远!”她咬着牙说,“我以为一切都是警察对你的报复,才想尽力帮你脱罪。”

“我要换律师!”

“可以。”许婧说,“如果你真能找到其他人为你辩护的话。公派律师是不会变的。”

“盛远呢!我要见他!”柳元和攥紧了拳头,“这都是他的错!”

“盛远在保释以后因为身体不好,已经去疗养了。”许婧说,“当然,是真是假我就不知道了。”

“……”

“我仔细看了你五年前的案宗。”许婧顿了顿,“柳元和,这是你早就该接受的惩罚。不过,作为你的律师,我会帮你争取你应得的利益。”

柳元和的眼睛里全是怀疑。

“既然盛远抛弃了我,那我也就没必要继续听他的了。”他突然镇定下来,“你是律师对吧,你可以代表我召开记者会吗?”

许婧一怔:“什么?记者会?”

“你看过五年前的案宗,肯定知道,当初我是因为作了证人,才被轻判的。”

“那个案子啊……怎么了?”

“那个案子到现在还没有破不是吗?”

“你想说什么?”

“我想说,”柳元和瞥了一眼看守,“除了沈夜伪装现场,我还看到了别的。”

“柳元和,”许婧不耐烦道,“事到如今,你还想重演五年前的事,作证获得轻判?你觉得我会相信你?”

“我说的是真的!”柳元和压低声音,“当初盛远为我辩护的条件之一,就是不许我把所有事情讲出来!”

“哦。”许婧仍旧没有相信,“这样的话,你直接和警察说好了,证人先生,何必要我去找记者?”

“因为涉及到他们警察内部的人!”柳元和急切道,“就算我告诉警察,一定会被他们压下来的!”

“我没空跟你浪费时间,如果没有别的事情,我就先走了。”许婧起身欲走。

“我有证据!”柳元和喊道,“我把证据给你!当初盛远要我毁掉!我假装毁了,想着以后出去了或许还能敲他一笔!”

许婧犹豫了一下,重新坐下。

“什么证据?”她问。

“照片!我拍下了照片!”柳元和说,“可惜后来手机掉水里了……只找回了那一张照片!但那一张很关键!”

许婧蹙起眉头:“你到底在看到了什么?”

“除了沈夜,还有其他活下来的人!”柳元和说,“我看到沈夜把他带走,然后才回来伪装现场!说不定……说不定那个人才是真凶!沈夜是为了帮他掩盖才那么做的!”

“那个人到底是谁?”

“我不能在这里说。你看到照片以后会明白的。”

“你还要故弄玄虚到什么时候?”许婧没好气道,“你想我帮你,至少也得亲口告诉我究竟是谁。”

柳元和沉默了几秒。

“好……”他显然还在挣扎,“我告诉你。”

“……沈夜当时带走的那个人,就是找到乔宁被杀案子真相的警察,谢衣。”

 

“虽说除了失眠以外,并没有其他的问题,”阿阮看了看手里的化验报告,“但谢衣哥哥,失眠也不是小问题哦!”

谢衣微笑:“从今天开始我会好好调整。”

阿阮瞥了对方一眼:“我!不!信!谢衣哥哥总是想着工作!从来都不注意身体!”

“等主任医师回来,我非得被骂死不可!”她沮丧地说。

“司幽先生怎么舍得骂你呢。”谢衣哄道,“每次你开的药,我都按时服用。只是之前真的太忙了。”

谢衣和阿阮是五年前在医院遇到的。那时候阿阮还是司幽身边的实习医生,成为正式医生也不过是这两年的事。

“嗯……”阿阮思索道,“最近有一种新药,治疗失眠的效果还不错,我给你开两盒试试看。”

“好。”

“最后一个例行问题,”她看向谢衣,“车祸前几天的事,还是一点都想不起来吗?”

谢衣叹气:“……想不起来。”

“谢衣哥哥,你别难过,心因性失忆不好讲到底什么时候能恢复。”阿阮安慰道,“反正只是片段,并不影响生活嘛!”

“是啊,不过越是空缺,就越让人在意。”谢衣看了眼手表,“那我就去交钱拿药了,下次还是一个月后?”

“嗯!下次直接去找司幽老师就好了!”

“谢谢你了,阿阮。”

几个小时后,谢衣开车来到城郊的墓园,

果然,沈夜已经在那里了。

谢衣捧着花,一直走到沈夜身后。对方却并未察觉,只是专注地看着那块墓碑。

那是瞳的墓碑。瞳生前是公安局的法医,技术堪称第一,跟当时作为刑侦一支队队长的沈夜私交甚好。五年前这天,也就是沈夜被捕三个月后,瞳因意外事故去世。

谢衣把花放在墓碑前,这才引起沈夜的注意。

沈夜示意他先别说话,然后从口袋里拿出一个小盒子。

谢衣心头一痛。他知道里面装的是超小型助听器。

五年前的KE-7号案件曾一度被定义为恐怖袭击。沈夜也因此被国安部的人带走秘密审问。就在秘密审问的过程中,沈夜的饮食遭人下毒。经抢救后,虽然保住了一条命,听力却严重受损。

下毒事件之后,公安费了很大的力气和国安挣,最终把案件接管了回来。

但沈夜的耳朵却再也没有恢复的可能了,从此他不得不依靠助听器生活。

“账户调查的结果出来了?”沈夜问。

“还没有。”谢衣说,“虽然这次很直接,但五年前那次拐了很多弯,目前还没能查到源头。”

沈夜的神色冷了几分。

“那你为什么来这里找我。”

“因为今天是瞳的忌日,”谢衣垂下眼睛,“所以我想来见见您。”

“你们谢家到底要监视我到什么程度才满足?”沈夜语气嘲讽,“我从一开始就说过,没有重要的事情,你不要来找我。”

沈曦身边的看护是谢家的人。沈夜香草茶店唯一的员工谢欣儿,也是谢家的人。

虽然沈夜清楚,从五年前那件事开始,他和谢家之间的联系就再也割不断了。

但这样的日子没有人会喜欢。

“我来这里是出于自己的意愿。”谢衣轻声道,“和谢家无关。”

“够了,谢衣。”沈夜说,“同样的错误我不会犯第二次。”

说罢,他转身离开。

“老师……”谢衣看向沈夜的背影,“您真的就不能原谅我么?”

沈夜停住脚步。

“谢警官,我跟你说过很多次。”他始终没有回头,“从你拿枪指着我的那一刻,我就不是你的老师了。”

谢衣苦笑。

“我总盼着您哪天能改变心意。”他低声说。

沈夜勾起嘴角。

“永远不会。”他回道。

 

Act 1 END


*******************************************

这个Act写得我自己都压抑了,下更开始写幕间甜点的内容_(:з」∠)_

14 Mar 2016
 
评论(36)
 
热度(54)
© 伪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