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爱,就看不到真实。
 
 

【伪装者|台风】无人之地的玫瑰(30)

30.

 

“哟,我还以为明小少爷不来了。”汪曼春摘下墨镜,笑道。

“我就是绕道取了个礼物。”明台面不改色地扯谎,“这个是送给曼春姐的,这个是送给师姐的。”

“我也有啊。”一旁的于曼丽美滋滋地接过,嘴里却不饶人,“这次是沾了汪小姐的光了。”

“曼丽!这话说的可违良心,我送给你的东西——”

“你当初追我送的那些?我得好好想想,列个单子给老师看看。”

“别别别……”

“能把明小少爷制住,我倒是真对你们这位老师感到好奇。”汪曼春打趣道。

“我可不信我大哥没跟你骂过我老师!”明台说,“曼春姐跟他道过别了吗?”

“嗯,今天早晨刚跟他见了一面。他被你姐姐弄得够呛,一直跟我吐苦水。”汪曼春笑着说,“我也就乐得再给他添点彩。”

虽说是汪曼春约的见面,明楼一坐下就像开了话匣子似的说个不停,弟弟,姐姐,还有那个糟心的疯子,他有一大堆话想说。汪曼春仿佛一朵解语花,总是能安慰到明楼心坎里,让他舒服许多。

“不好意思,净听我说了。”续了一杯咖啡后,明楼道,“曼春你今天找我是什么事?”

“我要回美国了。”

“回美国……啊,是,”明楼迅速收起失落,“公司也该叫你回去了。”

汪曼春嗔怪地看了他一眼:“师哥还盼着我走?”

“怎么会!公司那么器重你,肯定舍不得让你继续休息下去了。”

“那师哥呢?舍得我走吗?”

“……我们可以在美国再见面。”

汪曼春搅着咖啡,沉默了一会儿。

“在重要的时刻,是不是应该坦率点比较好呢?”她低声道。

“曼春……”

“这次回来,我终于明白了自己的感情。我想我不该再逃避了,师哥,你说对不对?”

“对,可是……” 

明楼心里乱成一团,他不敢现在去触明镜的楣头,可他又怎么能再辜负眼前的女子?

“我也能获得幸福了,是不是?” 

汪曼春娇俏一如当年,明楼被这样眼巴巴地看着好像也回到了当年瞒着姐姐跟对方交往的日子。

“是。”他心念一动,伸出手覆上汪曼春的手。

“师哥这么说我就放心了……” 

汪曼春抽出自己的手,翻过来拍了拍明楼的,然后就收了回去。

“师哥也要早日找到自己的幸福啊。”

“嗯,我也会——”

诶?

“中午我就飞回去了,可不能让他等太久。”

“他?”

“爱德蒙,我跟师哥提过的呀。”

“……你们公司新签的那个模特?”

“之前我总是怕,他小我那么多,长得又招蜂引蝶……但师哥说的对,我不能再逃避,总要给自己一个新的开始。”汪曼春说着就站了起来,“没什么时间了,我得去机场了。”

“师哥再见!”

明楼最讨厌事情和人脱离自己的掌控,这也是他跟王天风常年不对付的一个重要原因。而如今,他的弟弟跟他心爱的女人给了他二连击,明楼感觉有些头晕目眩。他呆呆地看着汪曼春走出咖啡厅,冲他嫣然一笑,连站起来的气力似乎都没有了。

“明楼那时的表情,我永远都不会忘。”汪曼春语带复杂,“也算了报了他优柔寡断甩我两次的仇。”

“这次真是麻烦曼春姐了。”明台没有多问,“以后还得请曼春姐多多照顾我师姐啊。”

“不麻烦,”汪曼春又笑起来,“这次多亏你,我才找到这么合心意的摄影师。“

她此次回国,除了躲那位热情的小男模,还要为公司招一位新的品牌摄影师。明台一下子就想到了于曼丽,论女性之美,没几个人能拍得过他师姐。

“只可惜是瞒着老师,不能让师姐用本名。“明台有点遗憾地说。

“美就是美,用什么名字无所谓。”于曼丽说,“锦瑟也挺好听的。”

之前被明楼封杀,于曼丽重新认识到了一些现实。她被哥哥宠着,又被老师护着,吃穿不愁,钱都拿去买设备,关系和积蓄都没什么拿得出手的,被人捏圆捏扁都无力还手。她如果不想再被于晞仁当成妹妹,首先就得开出自己一片天地来。王天风为她搭了桥,让她到一个更高的地方去,她要抓住这次机会。

况且……

于曼丽看了眼跟汪曼春道别的明台,把话咽了回去。

郭骑云重新踏上旅途的前一天约她见了一面,提醒她若是奥罗拉问到王天风的事,她要慎重回答。于曼丽纳闷原因,百般追问最后甚至搬出了李小凤,郭骑云才告诉她,奥罗拉是王天风的前女友,两个人在一次颁奖礼上相遇,互相吸引,后来奥罗拉跟随王天风去了战场。但女摄影师始终无法适应战场的生活,她要求王天风不再做战地摄影,王天风不肯,二人大吵一架,分分合合,最后异地着彻底分了手。奥罗拉甚至公开表示再也不会跟王天风合作见面,两个人老死不相往来。直到四年前王天风离开战场后,他们的关系才缓和。

老师为了被明台大哥封杀的她去求了自己的前女友……这惊天八卦要是被明台知道,小少爷八成要恨得牙痒痒,说不定还得闹翻天。

于曼丽决定好好保守这个秘密。

 

送走两个朋友,明台绕路买了束花才回家。推开门,饭菜的香味直接把他的馋虫勾了出来。饭桌上倒扣着三个盘,厨房那边王天风还在忙碌着。明台走到客厅,把买来的花换到花瓶里,又摆了摆,弄得更好看些,然后走到厨房洗洗手。

“好丰盛啊,我帮你弄点什么?”他问。

“拿碗筷。”王天风把汤的火关了,“昨天忙着收拾,也没给你做点什么好吃的,今天补上。”

一个人住的时候他做一道菜也要吃一天,实在没心思变着花样儿烹饪。明台住进来又搬走之后,他更是基本都在工作室靠轻食解决。今天趁着明台去送于曼丽,王天风也去了趟超市,重新把冰箱填满。他回家之后没休息,马不停蹄地就开始做饭。

“老师最好了!老师万岁!”明台欢呼,侧过头就在王天风脸上亲了一口。

吃饭的时候青年头都没抬,一口接一口,特别满足。王天风看着高兴,一边劝他吃慢点,一边给他盛汤。

“老师的手艺可真好!我要是也能做一手好菜就好了,可以让你也享享口福。”明台说。

“你如果真想学,等我们从北欧回来我教你。”

接二连三的事,让他们的北极圈之旅拖了很久,幸好王天风做事总是会提前不少,不至于被死线赶着走。下周二他们终于要出发了。

 


TBC


**************************************************

之前迷之被屏蔽……一字未改又解封了,完全不知道lofter在干什么,如果某天我从lof消失了,我们AO3见



05 Jul 2018
 
评论(21)
 
热度(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伪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