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爱,就看不到真实。
 
 

【伪装者|台风】无人之地的玫瑰(24)

24.

 

明台把怀表交给师傅,定好取表的时间,就大大方方回了明家。刚进家门,他就听见书房那边传来姐姐的声音。

“又轰他走!又停他卡!你法西斯啊!你要饿死你弟弟吗?!”

“我们明家的小少爷,居然要让别人养!你是不是觉得传出去特别好听?!”

“我不管!你给我亲自去人家那里登门道谢去!要不是人家收留明台,我现在是不是连我小弟都见不到了!”

明台蹑手蹑脚地走到客厅,看见明诚和阿香都坐在沙发上,齐刷刷地盯着他。

“回来了?”明诚开口道。

“嗯。”明台示意书房那边,“什么时候开始的?”

“半个小时前,大少爷回来之后。”阿香小声说。

明台扬起眉毛:“一直?”

阿香点点头。

青年夸张地“哇”了声,招来二哥一瞥。“这就是你要的结果,不是吗?”明诚说。

“如果我真想搞事,可不会只是现在这样。”明台回敬道。他并没有跟明镜提明楼对郭骑云还有于曼丽做的事,同时也清楚两位哥哥不会提那些八卦记者都是他的把戏。

有些事不能跟大姐说,这是他们的共识。

阿香左看看右看看,不知道两位少爷在打什么哑谜,干脆去厨房给大家切水果了。

书房那边陆陆续续传来责骂声,还有摔东西的声音,偶尔能听到明楼一句“大姐!”,其他的便都听不清了。直到明台他们消灭了大半个柚子,书房的门才打开。明镜大步走了出来,柳眉倒竖,紧抿着嘴唇,高跟鞋“当当当”地敲在大理石地砖上,吓得沙发上的三个人立刻站了起来。明楼跟在她身后,低着头,总是打理得很好的头发难得显得有些乱。

阿香急忙走到书房门口想进去打扫,被明镜制止了。

“你别管!”大姐瞪了眼站在旁边的亲弟弟,“有人收拾。”

“大姐,坐。”明台大着胆子把姐姐拉到旁边一起坐下,然后拿起一瓣柚子,“这个可好吃了!”

明镜接过柚子,虽然没有吃,表情却柔和了些。“师傅怎么说?怀表没事吧?”她问。

“有个零件有点磨损,需要换一下,”明台答道,“三天后就能取了。”

“那就好。”明镜颔首,又道,“这个周末你老师有空吗?能不能请他到家里吃顿饭?”

此言一出,另外三个人都是一愣。

“我问问老师。”明台拿出手机,给王天风发了条微信。

“大姐,这么着急?”明诚问出了大家都想问的事。

“着急?哪里着急啦。”明镜说,“人家照顾明台这么多天,不得好好感谢一下啊。”

明楼刚松半口气,就听姐姐继续道:“况且明台那么喜欢王老师,宁愿吃苦也要跟他在一起,做姐姐的怎么也得见一下嘛。”

“所以……是以我男朋友的身份请过来?”明台问。

“当然咯。”

“这怎么可以!”明楼难以置信地说,“大姐,那可是他老师!比他大十岁呢!”

“师生怎么了!大十岁又怎么了!我们明台喜欢就成!”明镜爽快地说。

“谢谢大姐!”明台喜出望外,“老师说周日可以——”

“大姐!”明楼不客气地打断道,“我们知道他们是互相爱慕,可旁人会怎么看?老师跟学生搅在一起……”

“他们嚼我们明家的舌根还少啦?”明镜挑眉,“别跟我说什么企业形象,明台可没进明氏,你要是真那么在意,先把你自己的婚事定下来!”

明楼顿时语塞。

八卦闹成那个样子,大姐肯定知道汪曼春回国了。可是刚刚骂了那么久,她一句都没提,不知道是怎么想的……

“那就定下来了。”明镜继续道,“周日晚上,请你老师来家里吃顿饭。对了,你放在王老师家的东西多不多?一会儿让人陪你去拿回来。”

“我——”

明台本想说“我还是想跟老师住在一起”,可又想到明镜这样通情达理,支持他跟王天风恋情,同意同居是迟早的事,眼下多陪陪姐姐才是对的,便改口道:“我的东西都在家里,没拿过去,不用过去取什么了。”

“好。”明镜终于露出笑脸,“今天晚上想吃什么?让阿香给你做!”

 

“今天到周日也没几天了……”王天风边切口蘑边说,“你姐姐还真是雷厉风行。”

蓝牙耳机里传来明台的声音:“大姐一直都是那样。”

“你姐姐有什么喜欢的东西吗?”

“不用不用,老师不用买什么。”

“正式登门拜访怎么能空手去。”

明台低声笑起来。

“你笑什么?”王天风把培根放在锅中煎出油,然后放了一小块黄油。

“我只是很高兴——哇,老师在做什么好吃的吗?”

“现在的手机都可以传香味了?”

“我听到锅的声音了!诶……”电话那边的声音突然低落下去,“好想吃啊……”

“明天我会带到工作室去。”王天风说,“红酒炖牛肉,放一晚上会更好吃。”

“老师真好!”明台雀跃几秒,坏笑道,“我不在了,老师会不会寂寞呀?”

“说什么傻话!”

“我会尽快让姐姐同意我们同居的,到时候会有好多好多好多行李搬过去!”

“好好,明少爷,家里会给你留出地方。”王天风勾起嘴角。

“阿香喊我吃饭了!明天见!”

“明天见。”

挂掉电话,王天风把煎好的口蘑和培根放在装着烤牛肉的铸铁锅里,再烤半个小时,这道菜就完成了。关上烤箱,他抬起头,看向饭厅。以往这个时候,明台不是坐在餐桌旁眼睛亮晶晶地看着他,就是在厨房收拾他用过的厨具。

猛地变回一个人,竟让他觉得这房子有些空荡荡的。

手机突然的震动声吸引了王天风的注意,明台的微信一条一条弹出来,上面写满了明镜喜欢的东西。

第一印象是很重要的。王天风看着微信里设计师的名字,陷入了思考。

 

晚饭后,明楼把自己锁在书房里,许久都没有出来。

明诚找了个工作相关的好借口,又泡了杯好茶,才敲开大哥的门。

“知道了。”明楼揉着太阳穴说,“就按你说的办。”

“大哥,”明诚顿了顿,“你还好吗?”

“没记错的话,下周二晚上还没有安排吧?”明楼突兀地问。

“是。”明诚拿出笔记本,“下周二的晚上和下周四的中午都有空。”

“帮我约一下宁晚晴。”

“大哥……?”

“如果这两个时间点她没空也无所谓,按她的安排走,以她优先。”

“大哥,”明诚皱起眉头,“这样不好吧?”

“我也不想这样!”明楼的表情并不好看,“但既然明台执意要跟王天风在一起,他就该知道自己将会面对什么。”

“可那都是过去的事……”

“不,你不懂他。”明楼说,“王天风是不会变的。”

 

“上过战场的人,迟早有一天会回到战场上去。”

 


TBC

17 May 2018
 
评论(28)
 
热度(1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伪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