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爱,就看不到真实。
 
 

【伪装者|台风】空穴来风(8)

8.

 

“所以这里不是明先生的公寓?”代驾司机一脸困扰地说,“可是他睡着之前给我看的地址就是你这里……”

王天风看着后座睡得死死的明台,有点头疼地揉揉太阳穴。

“……您帮我个忙,一起把他扛到电梯间可以吗?”他妥协道。

“那这个钱……”

“我来付。”

明台明明没有比他高多少,为什么扛在身上却显得那么沉?是因为喝醉酒的缘故吗?在代驾的帮助下,王天风终于把明台丢到了客房的床上。垫付了钱,又道了谢,家里终于只剩下他跟那个喝醉酒的臭小子。王天风拿出手机,翻出八百年没联络的明楼的电话,犹豫了一下,没有打过去。

算了,让明台在客房睡一晚也不是什么大事。

幸好青年醉酒就只是睡觉,不会发疯也不会乱动,王天风很容易地将皮鞋和袜子都脱了下来,然后就开始扒对方的西装。脱衬衫的时候他不小心碰到了明台的胸口,放松下来的肌肉很柔软,但看得出,对方的体格健硕,显然经常锻炼。很快,躺在床上的青年就变得赤条条,只剩下内衣和内裤了。

这场面着实有点糟糕,王天风迅速找出一床薄被,在脸变得更红前给明台盖上了。

不得不承认,睡着的青年显得十分乖巧。他半蜷缩着身体,好像是婴儿的睡姿一般。王天风注意到对方有一缕头发耷拉了下来,就伸出手去帮他拨开。没想到这一动却让明台抓住了他的手,放到自己的脸边,不肯松开。王天风挣了两下,没挣开,这个姿势实在不太舒服,他顺势趟在了明台身边。

酒精带来的热度源源不断地通过青年的脸颊传到王天风手上。他体寒,手心偏凉,所以明台才会抓着不放吧,跟个小孩子似的。王天风无奈地想着,用另一只手捏了捏青年的脸蛋。他从第一眼就知道明台长得帅,但这样仔细端详还是头一回。王天风的指尖轻轻划过明台的眉毛、鼻梁、嘴唇,最后落在眼睑那块明显的疤上。这样抹不去的疤,他身上也有一块,不知道青年是经历了什么才留下的,而他……

如果明台知道他过去的那些事,知道他可能不能向普通人那样去回应他的爱,青年还会像现在这样爱他吗?

王天风冷静又清晰地感受到了内心的恐惧。他不想失去他,即便不太可能,他也想尝试着跟他在一起走一走。这和他日常生活中工作中那些理智的判断截然相反,可他想这么去做。

许是他的手指在对方敏感的眼睛上停留得太久,明台像是被他弄醒了一样睁开了眼睛。

“明台?呃——”

想到他们现在的姿势,王天风有些尴尬地想要起身,却被青年一把摁住肩膀,翻身压在身下。

“明台……?”

不说话的明台有一种陌生的魅力,他的眼中似乎有千言万语。只是那样被俯看着,王天风就感觉自己的心砰砰砰地跃动起来。青年慢慢地、慢慢地俯下身,将头埋在男人的颈窝里。一股股的热气吹来,王天风克制住奇异的感觉,用手揉了揉对方的后脑。明台渐渐放松,让两个人的身体贴得更紧了。

砰、砰、砰……

王天风感受到青年的心跳,有力而急促,比自己的心跳还要快。这感觉让人有种莫名的熟悉,又让人十分安心。

砰、砰、砰……

他们的心跳慢慢合在一起,王天风缓缓地闭上了眼睛。

 

呜呜呜呜呜……

尖叫声,枪声,哭喊声,在他耳边无休无止。

呜呜呜呜呜……

他不停地哭着,可是旁边的妈妈却没有起来哄他。

呜呜呜呜呜……

妈妈妈妈……为什么妈妈不再理他了呢……

“乖,别哭。”

是谁在跟他说话?

“放心,我会保护你的。”

有谁把什么东西塞进了他的口中,然后将他抱在了怀里。

有奶的味道,有玫瑰的味道,有蜂蜜的味道。

好甜,好甜……

 

明台睁开眼睛,看到陌生的天花板。他下意识地掀开被子,差点叫了出来。

太糟糕了!他只记得自己喝醉了,然后叫了一个代驾!他在哪儿?他做了什么?被做了什么?他要不要现在就给律师打电话?

就在青年把自己缩在被子球里紧张地思考时,有人从外面拍了拍他的屁股。

“醒了就去洗把脸。”

熟悉的声音。明台立刻掀开被子。熟悉的背影,还穿着他不熟悉的围裙。

还好还好。青年刚松了一口气,又迅速紧张起来。他没有在王天风面前撒酒疯吧?要是做了什么让王天风讨厌的事情,他是不是就彻底没戏了?

明台胆战心惊地洗漱完毕,换上主人为他准备的家居服,低着头来到了客厅,如同一个犯错的小学生。王天风家的厨房是开放式的,他现在正在里面做早饭。

“我能帮您做点什么吗?”

“我弄了点解酒汤,在客厅桌子上,你需要的话,就去喝一点。”王天风像没事儿人似的开口道。

“谢谢您。我、我没做什么讨厌的事吧……?”

“没有。”

明台乖乖地把晾好的汤全部喝完,然后肚子就咕噜噜地叫了起来。

王天风笑了一声,把火关上:“我煮了点粥,冰箱里有咸菜,凑合吃点吧。”

青年赶紧凑过去帮忙盛粥,:“好香啊……想不到你会做饭。”

“一点点。”

今天早上打开冰箱王天风才意识到他平时的生活是多么不讲究,除了快餐食物,就只有米了,连个鸡蛋都没有。那些东西也不好拿给明台吃,只能煮粥凑合了。

“慢点慢点……小心烫!”粥一上桌,就被青年呼噜呼噜喝下半碗,王天风心里开心,但也不得不提醒对方慢点吃。

“胃里太空了,这样舒服些。”

“你昨天怎么喝那么多酒?还让司机把你送到我这里来?”

青年放下勺子,低头认错:“对不起……我当时可能是手滑……给错了地址。”

“我是不是……给你添了很大的麻烦?”他小心翼翼地问。

“麻烦是有的。”王天风故意这么说,看着对方肉眼可见地蔫了一半,又补充道,“但没关系,没有让我困扰。”

明台长出了一口气:“我好怕你会讨厌我。”

王天风笑了笑,没有多说什么。

“这样好了!作为感谢,下周我请你——”

青年像被噎住一般突然止住了话头。

“怎么了?”王天风抬头问。

“吃、吃个饭……”明台赶快低头喝了两口粥。

王天风的脖子上,有一块非常清晰的红印子。

他没看错,他不可能认错的,是吻痕。

是他干的吗?是他干的吧!


TBC

09 Jun 2019
 
评论(33)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伪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