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爱,就看不到真实。
 
 

【伪装者|台风】无人之地的玫瑰(60)

60.

 

饭桌上全靠明台一人活跃气氛。王天风只管低头吃饭,完全忽视掉明楼瞪着他的眼神。

“大哥,再不吃菜要凉了。”明诚适时提醒道。明楼“哼”了一声,才拿起筷子,还没等他吃两口,就听见明镜那边几乎是在尖叫了:“空袭?!你们还遇到空袭?!”

“是啊,大概是为了阻止我们跟随的那个军团按时抵达目的地吧。”明台看向王天风,“老师就是那次为我受的伤。”

“我是你的老师,理当保护你。”

王天风说完这句话,就想到,当初也是在这个饭桌上,他曾经保证“绝不会把明台带上战场”。他话音未落,就听见明楼开口说:“明台,你知道你在战场上的这段时间,大姐有多担心你吗?”

“我知道。”青年说,“可是大姐,我做的是有意义的事。”他拍的那些照片就是最好的证明。

“这是有意义的事,但不是非你不可的。你也见识到战争的残酷了,别再让大姐为你担心了。”

明台放下筷子:“大哥,这世界上有哪件事是非我不可的?我知道,我做战地摄影,让你们担心了,我很抱歉。我也知道,在你们心里,我始终是个小孩子,被爱情冲昏头脑,才会跑到战场上。”

“今天我想跟你们说清楚,我做战地摄影,并不仅仅是为了王天风。老师是我上战场的契机,但不是我留在战场的原因。当我站在战场上,看到那些逝去的生命,那些哭泣的人的时候,我觉得,一定要有人来记录这些事。”

青年坚定地看着姐姐。他看到明镜眼中的担忧、心疼和犹疑。他不会再选择退让。

“我很高兴,老天把我引到了这条路上,我可以去做这件事。”

明台知道,他必须把这件事说清楚。他不能让他的理想成为隔在王天风和明家人之间的一个坎儿。所以他硬拉着老师回了明家,他要当着所有人的把他的想法说出来。

这番话说出来,饭桌上没有人接话。

王天风看着明台的侧脸,想到了安阳和他说的话。不要总挡在明台面前,他有自己该走的路。战场上枪炮无眼,就算他竭尽所能,也不能完全保证明台不会受伤。青年既然自己选择要当战地摄影师,那么他应该将明台更多地看做同袍,而不是需要他庇护的爱人和学生。

“大姐,大哥,我可以说两句吗?”明诚打破了沉默,“明台马上就要二十四了。我相信他的选择。”

“阿诚!”明楼蹙眉。

“大哥,你听我说完。”明诚继续道,“当初明台想去做摄影,我们也不放心,认为他只是把一时的兴趣当做终身的职业。可事实证明,他确实做得很好,因为这是他想做的事。”

“战地摄影很危险。我也不希望我的弟弟去触碰任何危险的事情。可同样是作为他的二哥,我希望我的弟弟能做他想做的事。”

看过青年拍摄的战地照片后,没有人会继续觉得他是为爱昏头才做战地摄影。不然的话,明楼也不会用明台的照片去说服董事会做战争灾害的慈善。然而无论是明镜,还是明楼,他们对明台的爱太深了,深到他们不愿意放手让弟弟承受任何可能的伤害。

明诚觉得自己应该站出来,推大哥大姐一把。

明楼依旧板着脸,可他没有再说什么,明台便知道,大哥不会再反对了。他又看向姐姐。明镜心里乱如麻。她的理智对她说,要尊重弟弟的选择,可那是明台啊,是她一手养大的明台啊。明镜怀着希冀看向王天风,后者却始终沉默,没有开口给她任何的保障。

“对、对不起……我不太舒服……”说完这句话,明镜就仓皇离开了饭厅。明楼与明台对视一眼,双双起身,跟着大姐走了。饭桌上只剩下明诚和王天风两人。

“抱歉。”明诚说,“大姐一时有点激动。”

王天风摇摇头:“没关系,我理解。”

“王老师这次也辛苦了。您要是累了,就去明台卧室休息吧。”

“不着急。”王天风望向明诚,“有件事我想问问你。”

“您说?”

“明台当年刚到你们家的时候,接受过心理辅导吗?”

明诚一愣:“心理辅导?”

“嗯,你别多心。”王天风解释道,“我们图片社有专门的心理医生。前几天我带明台去看过一次。医生觉得他的心态很好,所以想了解一下是不是之前接受过心理辅导。”

“明台刚来明家的时候,我还没有被收养,不是很清楚当时的情况,我可以去问问大哥。”明诚并不避讳自己的身世,他想了想,又说,“不过在那之后,明台确实接受过心理医生的辅导。”

“几岁?原因是什么?”

“绑架。在明台8岁的时候,明氏商业上的仇家雇人绑架他。警察迅速破案,明台在绑匪处只待了不到一天,精神状态还好。大姐不放心,就找苏医生——我们的家庭医生,介绍了一位专科心理医生,给明台做了几次辅导。”

在那之后,明氏的所有小孩都会学习防身术和拳击,以防万一。

“原来如此。你知道那个心理医生叫什么吗?”

“这我就不太清楚了。”

明诚知道的不多,王天风决定找机会再去问问明楼。他心中的那个猜测到底是真是假,现在还不能下定论。

 

离开饭厅,王天风回到明台的卧室。他随便从书柜上选了本感兴趣的书,坐在书桌前看了起来。过了约莫半个小时,明台才回来。青年一进屋,就从椅子后面抱住了他的老师。王天风放下手下的书,问道:“怎么了?”

“我伤了大姐的心。”明台的声音闷闷的,“可我没有办法。”

王天风握住他的手:“这是必经的路。”就算不是现在,也会是以后。明台不可能永远按照家人希望的样子去活。

“我知道,我只是……有点难过。”明台把头埋进老师的颈窝处,他的嘴唇正好贴在那道疤留在的印子上。

“起来。”

“让我再抱一会儿。”

“起来。”

青年不情不愿地松了手,一屁股坐在床上,就见王天风把椅子转过来,右手抚上他的脸,然后直接亲了上来。亲吻的间隙,他听见他的老师说:“不管旁人如何,我会站在你身边。我会一直支持你。”

明台捞住王天风的后脑,加深了这个吻。


TBC

31 May 2022
 
评论(25)
 
热度(8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伪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