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爱,就看不到真实。
 
 

【伪装者|台风】非你莫属(1)

现代AU,想哪儿写哪儿,更新随缘。

灵感来源是月刊少女野崎君。

 

 

 

  • 少年新人编辑之烦恼

 

“唉~~~~~~~~~”明台不停搅拌着眼前的咖啡,仿佛能搅出朵花来似的。

坐在他对面的于曼丽对此已经见怪不怪。

“草莓塔,焦糖布丁,再来份开心果味的冰激凌。”她从容地说。

“好的,请稍等。”侍者下去了。

“我都烦恼成这样了,亏你还吃得下。”明台撇撇嘴。

“我的明少爷,”于曼丽翻了个白眼,“该说的我都已经说了八百遍了,你还非得拉我出来耗时间,我收点报酬,不行吗?”

“话是那么说,可这移情的时间也太长点了吧!”

“但除了对台词,你对老师并没有心动的感觉啊。”于曼丽一针见血地说,“所以说都是错觉,错觉!只是你这个错觉的时间长了点。”

“不过我也挺佩服你的,”她毫不留情地笑起来,“高中校园漫画都能让你移情进去……莫非是想起初恋了?”

“再笑话我,这顿你自己掏钱。”明台装作恶狠狠地说。

“说到底还不是怪你!”他又道,“如果那天你嗓子没事,老师也不会要自己来,我也不会——”

“你也不会对一个三十多岁的同性心跳加速了吗?”于曼丽憋着笑,“到底是哪句台词触到你的神经?看在我陪你烦恼这么多回的份上,你就告诉我吧!”

“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想什么,黑寡妇太太,”明台眯起眼睛,“我是不会给你当新刊素材的。”

你以为你不说,我就不能用了吗?

于曼丽低头喝着汽水,没把这句话说出口。

 

明台成为王天风的责任编辑已经有四个多月了,但和那位漫画家相遇的情形还是恍如昨日,令他久久不能忘怀。

让刚刚加入出版社漫画部没多久的新人,负责单行本月销量第一的超人气少女漫画家,本是天方夜谭的事情。明台刚知道的时候,自己都觉得惊讶。可这是副主编宁海雨离职前的指名。在一片嫉妒的目光中,明台带着疑问接下了这个天上掉下来的馅饼。

为了不被馅饼烫到手,与Honey老师见面前,新人编辑做了很多的功课。自约好见面日开始,明台有空就会翻看Honey老师的作品。从出道作《月下琉璃色》到现在正在连载的《Lollipop》,细腻唯美的画风和青涩纯爱的浪漫情节让这位漫画家收获了超高的人气,被大批粉丝称为“少女心的代言人”。

根据联合国最新标准,一只脚已经迈进中年的明台,在看Honey老师创作的少女漫画时,也会忍不住回忆起年少时不成熟却难以忘怀的恋爱经历。这位漫画家早期的作品,更让他有种迷之熟悉的感觉。

这一定是缘分!

合上《Lollipop》最后一册单行本的编辑难掩内心的激动,掏出手机,给他尚未见面的漫画家发去长达三百字的感想。其中多半是粉丝式的赞美和嚎叫,实在不像一个编辑的样子。

发出去五分钟之后,明台才冷静下来。可那时候他已经没法“撤回”了。

又过了半个小时,沉浸在后悔之中的编辑得到了“谢谢”两个字。

多!么!温!柔!的!人!啊!

明台开始在脑海中勾勒出一位优雅知性却不失纯真可爱的大姐姐形象。能画出那样梦幻又现实的情节,Honey老师想必是个恋爱经验丰富,又保有初心的人吧。不知道她今年几岁,有没有结婚……

新人编辑这才想到自己还没去看漫画家的基本资料,不过他也不怎么在意,出版社有的公开资料根本没多少东西,连照片都没有。Honey老师人气高,却十分低调,从不参加任何露面的活动,签售会都会拒绝。所有事都由一个年轻的助手在外面给她跑,包括领奖。出版社不少人对此颇有微词,尤其是销售部的人,奈何她销量长居榜首,作为责编的副主编又始终护着,这份神秘就一直保留到了现在。

此次副主编离职,不知道有多少人等着看她掉下来……明台感觉自己的责任又重了几分,以后就得由他来保护她了!

明台的期待在见面当天达到了顶峰。他早早到了约定的咖啡厅,选了个窗边最好的位置,在差五分十点的时候给对方发了个微信告知。

十点钟声响起时,一个看上去三四十岁,唇边留着小胡子的男人一语不发地走到明台对面坐了下来。

“对不起,”明台有些不悦,但还是保持着礼貌,“我在等——”

“你就是明台对吧?”对方打断他的话,“你好,我是《Lollipop》的作者,王天风。”

“……呃?”

“笔名,Honey。”漫画家面不改色。

明台听到了什么碎掉的声音。

“您、您就是哈、哈……”编辑知道自己这么问很蠢,可他的大脑还在拒绝着现实。

可惜他“哈”了半天也没“尼”出来。

王天风似乎对这种情形习以为常。

“我是。”他说。

“抱歉。”明台感觉到自己的失礼,“哈……嗯,老师您想喝点什么?”

他直接省略了那个笔名。

……对着一个看上去比自己大十岁的男人喊Honey,他真的做不到啊!

“冰咖啡吧。”漫画家答道。

明台招来侍者点单之后,迅速将自己切换到工作状态。

“今天主要是跟您见一面,聊一聊《Lollipop》的发展。前天我把您所有的作品都补完了,您的女主角是不是有固定的类型?感觉都是很纯真的那种。上个月的更新正好结束一个事件,我觉得之后男女主角的关系可以有个突破……”

明台兴奋地说了足足半个小时,说到杯子里的咖啡被他喝光,口干舌燥才停下来。

“——您觉得我想得怎么样?”他满脸期待地把写了建议的纸推给对方。

“你确实想了很多。”王天风说,“但宁海雨走之前没跟你交待过吗?“

“副主编?交待什么?”

漫画家扫了眼纸上乱七八糟的字。

“我的责任编辑只负责修改错字,不负责修改分镜、台词,”他把那张纸又推了回去,“和剧情。”

“……可是……”

“见到你很高兴。”王天风起身,“这个月的稿我明天会传真给你,两天内给我回复,合作愉快。”

说完这句话,他扔下目瞪口呆的明台,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其实你想停下这种错觉,最好的方式就是说你有事,不能来对台词嘛。”

于曼丽吃得开心,发善心地指出这个一劳永逸的方法。

“不行!”明台立刻反对,“我好不容易才找到这么个能顺顺利利改台词的机会!”

为了顶掉助手郭骑云的位置,编辑花了很大的功夫练习台词表演,还伙同于曼丽制造了一个偶然,才让王天风认同他,由他来配合于曼丽念漫画脚本。

于曼丽还想说点什么,手机却响了起来。

“我得回去了。”她看了眼屏幕,“老师把脚本改完了。”

“嗯,你忙吧。”明台说。

“算我求你,这次分镜出来之后,你能不能别再跟老师吵了?”于曼丽双手合十,露出楚楚可怜的表情,“让我们早点开始画,不用再连着熬夜……”

她脸上的黑眼圈涂多少遮瑕都没用了。

“……我尽量。”明台心软道,他最见不得漂亮女孩子这样。

 

一周后。

“您不觉得画成这样太俗了吗?”明台高声道。

“……你再说一遍?”王天风冷笑起来。

编辑的眼中无所畏惧:“看了上页就知道下页是什么,太无聊了吧!”

于曼丽绝望地扔下手里的笔。

“喝水吗?”郭骑云淡然问。


15 May 2017
 
评论(26)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伪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