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爱,就看不到真实。
 
 

【伪装者|台风】无人之地的玫瑰(33)

33.

 

明台拖着自己跟老师的行李箱刚刚走到候机大厅,就听见远远的一声“明台”。他扭过头,看见明镜和明诚站在那边,不禁一愣。

“是我告诉你姐姐的。”王天风从学生手里接过箱子,“他们毕竟是你的家人,要好好珍惜。”

“老师……”

青年来不及多说什么,就看到大姐急冲冲地向他走过来,双手抓住他的手臂,仔细打量。

“怎么样?去北欧这趟累吧!听王老师说你中间都倒下了!”明镜心疼地说,“我已经好好骂过你大哥了!他现在去欧洲出差,暂时回不来!你回家来住,好好养一养,好不好?”

看着姐姐热切的模样,明台心头一软。他看向站在旁边的王天风,老师笑着冲他点了点头。

“让大姐操心了,是我不好。今天我跟你回去。”青年缓缓道,“只是我已经跟老师同居了,搬来搬去也不方便,以后我就周末回家去住,平时跟老师一起,行吗?”

“行。”明镜一口答应,“你屋子也大,王老师愿意跟你回来住也行。”

虽然让了步,她还是盼着小弟能多回家来住。

明台灿然一笑,像过去那般搂住姐姐的胳膊:“谢谢大姐!大姐最好啦!”

“大姐不疼你疼谁呀!”明镜心情大好,“阿香在家里给你炖了你喜欢的鸽子汤呢,回去就能喝上。”

“那我就先回工作室了。”一旁的王天风借机插话道,“有些照片要洗。”

其实也没那么着急,只是他想明家大姐肯定想跟许久没见的弟弟单独处一处。

明台的脸肉眼可见地垮了下来。明镜看看弟弟,又看看弟弟的心头肉,笑着说:“王老师也来家里吃顿饭再去工作吧!”

大姐发了话,两个弟弟立刻行动起来。一直没说话的明诚眼疾手快地从王天风手里拿走了行李箱,明台则用另一只手搂住了老师的胳膊。

“先吃饭先吃饭,吃完再说!”

青年说着,率先向前走,左手拉着姐姐,右手拉着老师,一个都不肯撒手。王天风拗不过他,只能跟着一起去了。

这一去,就住了一周多,到明楼从国外回来才算完。大哥一回来,明台就冷了脸坚持要走,明镜怎么说都不行。虽然帮了大姐一把,但王天风并不想管明楼跟明台之间的事。明诚跟他说过一些,大概就是当初明台谈了个明楼不同意的女朋友,然后这位大哥就费尽心思地给拆散了。想想明楼曾经对自己,对于曼丽和郭骑云做过的那些事,王天风对那位前女友倒是有几分同情。

两个月后,于曼丽随奥罗拉回国参加摄影展。小姑娘刚下飞机,就马不停蹄地来了工作室,给老师送摄影展第一天的门票。正巧郭骑云最近也回来筹备他第一本风光摄影集,师徒几人就决定一起去给于曼丽捧场。

某天,王天风正跟明台在床上温存,一个越洋电话打断了他们的兴致。

“好,嗯……我知道了。”王天风推着在他胸口又吻又咬的那颗毛脑袋,坚持要把电话接完,“嘿,借你吉言,但愿……唔!”

青年的手挑逗地在老师敏感的腰侧抚摸,似乎对于自己被冷落了好几分钟这件事感到不满。

“没、我没事……有空见,拜拜。”

王天风克制着身体的颤栗,把电话挂掉了。他仰起头,任由学生在身上放肆,低声道:“……你那张照片,入围了。”

明台停下,抬起头,没了刚才急色的模样。

“哪张?”他问。

“你在北极拍我的那张。”王天风眼里带笑,“高兴不?”

青年立刻从床上跳了起来,双手握拳,“耶”了一声。

“我就知道那张照片评委一定喜欢!”

明台口中的照片,是他拍摄的,王天风拍摄北极熊的照片。蔚蓝的天空,纯白的冰原,与红衣摄影师遥相望的北极熊,构图极简,很有他老师的感觉,但色彩对比鲜明,又不是王天风那种性冷淡的摄影风格。在老师的许可下,明台将这张照片投给了HS摄影大赛的组委会,参与新人奖的评选。今天,王天风收到了朋友提前报喜的电话,学生的这张照片成功入围了。

“我的照片入了围,”明台重新躺回王天风身边,托着下巴问道,“老师要怎么奖励我?”

“奖励?等你拿了奖再说吧!”

“老师——”学生拖长了音撒娇,“入围是入围,拿奖是拿奖!”

“你对自己没信心?觉得拿不了奖?”王天风故意逗他。

“我当然有信心!老师对我有信心吗?”

“你说呢?”

青年昂头,理直气壮地说:“既然这样,我要预支奖励!”

“你这个脸皮,怎么这么厚啊!”王天风又好气又好笑地捏住学生的脸蛋,“说吧,想要什么?”

“我想要老师一天的时间!”

老师松开手,拍拍青年的脸:“一天,我怕你身体不行。”

明台一愣,旋即露出会意的坏笑:“……原来您期待的是这种事啊!今天我就能满足您!但我说的不是这回事。”

“哦?你要哪天?这周日可不行,要去看摄影展。”

“下下周四。”

“准了。”

“老师万岁!”

明台美滋滋地说完,如饿狼般扑了上去,继续他的美餐。

 

周日那天,明台特别选了跟老师配套的情侣装,一同去展会。王天风刚进场,就被奥罗拉拉过去跟其他人寒暄。青年随着老师打了一圈招呼,见到了许多之前只听过名字的名摄影师。围过来的人越来越多,王天风知道学生想先看照片,就拍拍对方的肩说:“你去看,我一会儿去找你。”

“好!”

明台得了许可,立刻就跑了。他一幅一幅地看过去,仔细研究对方的构图和光影,最后停在了一张尼亚加拉瀑布的风景照前。

“这张照片拍的真好,和记忆里一模一样。”

身后有人开口道。

“是个很经典的角度。”明台没有回头,浅笑着说,“但是拍出了新意。”

“是因为天气的缘故吧,光的角度和平常都不一样。”

青年仔细看了看。

“有可能,你说的——”他转身,笑容顿时僵在了脸上。

记忆中的那张脸,就这样突兀地出现在眼前,带着他熟悉的微笑,和他不熟悉的成熟。那些过往如同潮水,推着他胸口的气血翻涌。

站在面前的女子却十分平静。

 

“明台,好久不见。”她开口道。

 

 

TBC

26 Dec 2018
 
评论(17)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伪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