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爱,就看不到真实。
 
 

【伪装者|台风】我执(1)

钥匙扣那张图的由来文,已经写完了,不长,日更。

祝我自己生日快乐ヾ(*´▽‘*)ノ



1.

 

“爹爹,念儿想听故事。”

“故事?什么样的故事?”

“唔……书上没有的故事!”

“好,那我就给你讲一个……和你一样可爱的,小狐狸的故事。”

 

在很久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只潜心修炼的赤红小狐狸。它十分聪慧,只花了数年,就修出了第二条尾巴。某年冬天,雪下得又早又大,小狐狸帮着森林里的动物躲起来,自己错过了最好的时机,被树上厚厚的积雪埋住了。它凭着微薄的修为,护着心口的一点热气,昏昏沉沉地陷入了黑暗。

再醒来,却在一个温暖的小木屋里,旁边的火炉烧得很旺,身上盖着的毛毯也非常柔软。

“你醒了?”

小狐狸警觉地回过头,看到了一个熟悉的男人。那是整片森林里唯一住着的人类,平日会在林子里劈些柴挖点草药,小狐狸曾经见过他救治从老虎口中逃出来的小鹿。

是他救了自己吗?那他就是自己的恩人了。小狐狸歪着头想。

男人走到桌子边,往小盆里倒了些清水,然后放到小狐狸身前。

“渴不渴?喝一点吧。”他说。

小狐狸嗅了嗅,又舔了一小下。雪那么冰凉,化开的水却甜甜的。它喝着小盆里的水,听男人开口道:“今天雪这么大,你怎么自己在外面?”

小狐狸虽然听得懂人类的话,但还不能开口说,只能小声地“呜嗷”。

“如果你不嫌弃我这里,就待到雪停再走吧。”

“呜嗷……”

大雪连下几天都没有停,小狐狸看着男人又从森林里救了一只兔子和一只小鸟,小木屋一下子变得很热闹。唯一的不满就是,那个人类总以为它要吃掉兔子和小鸟。

它是修道的狐狸,只取天地精华,怎会再吃这些凡俗之物!

小狐狸枕在自己的大尾巴上,生气地想道。

可那个笨笨的人类却误以为自己储存的果子不合它的口味,冒着风雪去森林里给它找松鼠,一无所获不说,回来的时候全身冰冰冷冷,手脚脸都红得吓人。小狐狸赶快团成一团,用软软的身体给傻人类暖手。

“对不起啊……我都没给你找到好吃的……”

“呜嗷……”

“看样子明天就不会再下雪了,我肯定给你找到别的吃食。”

“呜嗷!!!”

“这么激动呀,我会努力的!”

“……”

小狐狸放弃跟他沟通。第二天,男人又想出门,小狐狸干脆跳进他的怀里,用大尾巴扫他的脸,不让他走,男人只得作罢,在暖暖的屋里陪着它。

几天后,天气放晴,人类把兔子和小鸟都放走了。小狐狸可不愿意就这么离开,它还没有报恩呢。白天,小狐狸跟着人类一起上山,他砍柴,它就努力寻找隐藏起来的野山参,晚上,他们就抱在一起睡觉。

“小狐狸,我给你起个名字好不好?”某天,人类说道,“这样一直陪着我,好不好?”

“呜嗷——”

“你跑起来像风一样快,我就叫你小风好不好?”

小狐狸蹭了蹭人类,趴在他的怀里。它很高兴,自己终于找到了报恩的方法。小狐狸有时陪着男人去森林,有时陪着男人去市集。夜幕降临,人类安眠时,它就偷偷跑到木屋顶上去修炼。某次小狐狸修炼入了神,天亮了都没注意到。人类醒来,发现怀里的小家伙不见了,就去寻它,结果便在屋顶看到了两条尾巴的小狐狸。

男人惊呆了,小狐狸有点慌。

它听说,许多同类都被人类当成坏妖怪,还会被人类里的修道者伤害驱逐。它不觉得自己会受伤,可它不想被男人恐惧讨厌。

“原来你是……狐仙啊……”人类惊讶地说,“我只在话本里见过,想不到竟是真的!”

他没有讨厌它吗?小狐狸想着,向前走了几步。

“你的尾巴真好看,能让我看看九尾的样子吗?”

“呜嗷……”小狐狸低下头。

“没关系!以后再给我看吧!”

男人笑着张开双臂,小狐狸“呜嗷”着跳进他的怀里。从那天起,人类再也没有带过奇奇怪怪的东西给小狐狸吃了,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后来,男人跟市集卖糕饼的姑娘恋爱了。他和她对小狐狸都很好,它也藏起了内心的那一点点失落,为恩人高兴。人类成亲那夜,小狐狸在山上挖了一颗特别大的山参送给他。男人喜欢小孩子,没多久,他和妻子就有了自己的第一个孩子,紧接着第二个,第三个……小木屋变得十分热闹。小狐狸过去睡在男人的怀里,后来睡在小木屋男人给它做的小窝里,到最后,只能睡在小木屋的房顶上。

小狐狸并没有觉得难过,恩人一家对它都非常友善,照顾有加。男人没什么时间陪它去森林了,它就自己专注于修炼。

又过了许多许多年,男人的孩子们渐渐长大,他们不甘于留在森林里,就纷纷出去闯荡,各自有了自己的家。再后来,男人的妻子也去世了。他的身边只剩下小狐狸。小狐狸有些高兴,但又觉得自己不该这样,于是只悄悄地高兴了一小会儿。男人的头发渐渐白了,背也不能像原来那样挺直了。然而他还是喜欢带着小狐狸一起去森林,他砍柴,小狐狸找野山参,悠悠闲闲地过上一天,像过去那样。

某年冬天,小狐狸修炼出了第三条尾巴,它终于能像人类那样说话了!它开心极了,想去告诉男人这个好消息。

……可人类却病倒了。

他病得很重,重得超过了小狐狸的想象。小狐狸找来好多好多的野山参,堆在男人的床前,可是毫无用处,男人的身体没有一点起色。

要是自己已经成为狐仙就好了,要是有九条尾巴的话,它就可以救他了!

小狐狸拼命拼命地修炼,但尾巴还是只有三条,一点都没有增加。

人类离去时,雪下得和他们相遇那天一样大。小狐狸趴在他的床头,眼睛湿漉漉的,一直在哭。

“我已经修炼出三条尾巴了,你再等一等等一等……我马上就能治好你的病了呜呜呜……”它小声说道。

男人缓缓睁开眼睛,气若游丝地说:“你要……好好的……”

小狐狸悲伤地摇摇头:“不要离开我……”

“人……是可以轮回的……”他艰难地摸了摸它的头,“只要……你成了狐仙……我们会再相见的……”

 

那夜,三尾狐自断一尾,在男人的命魂上刻下了自己的印记。

 


TBC

06 Jan 2019
 
评论(22)
 
热度(9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伪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