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爱,就看不到真实。
 
 

【伪装者|台风】无人之地的玫瑰(43)

43.

 

“曼丽,你这次走什么时候再回来?”郭骑云边碰杯边问道。

“嗯……短期是回不来了,里佐老师给我留了很多作业,我得慢慢弄。”

“没关系!以后我随时去美国看师姐!”明台说,“你想念什么吃的我给你带!”

“不愧是明小少爷,财大气粗啊!”

“去去去!”

三个人又碰了一次杯,刚烤出来的鸡翅也上桌了。

“明台,老师哪天从甘肃回来?”于曼丽问道,“我还想当面跟老师道个别呢。”

青年抬头想了想:“呃……后天!你放心,老师都记着呢!”

“感觉好匆忙啊,昨天刚走,后天就回来,是有什么急事吗?”郭骑云随口问道。

“朋友家里出了什么事,老师也没跟我细说。”明台答道,“正好他这几天不在,我也能做点想做的事情。”

“哎哟,你有什么事还要瞒着老师做啊?”于曼丽八卦之心顿生,“哪个前女友又回来了?”

“我对老师一心一意,今生今世就爱他一个!”再肉麻的词明台也能坚定不移地说出口。他无视两位友人在旁边做作地打冷战,继续道:“这不是老师的生日快到了嘛。”

他与王天风相遇就是在对方生日那天。自那日起,明台的生活就彻底变了。一年前的他怎么也想不到自己会成为王天风的学生和爱人,走上职业摄影师的道路。对青年来说,那不仅仅是心爱之人的生日,也是他新的人生的起始点。之前明台求着王天风给他一天时间,就是盼着能跟老师一起好好庆祝。

“明家小少爷要怎么给老师过生日啊?”郭骑云打趣道。

“秘密。”

“对我们还要保密!”

明台笑了笑,低头用签子戳戳盘里的鸡翅:“但愿最重要的那份礼物能赶上才好……”

于曼丽好奇道:“最重要的礼物?是什么?”

青年晃了晃手指。

郭骑云一脸不解,于曼丽却很快反应过来:“戒指!天哪!你要跟老师求婚吗!”

“不会不会。”明台连连摆手,“我跟老师在一起才一年,这就求婚,他肯定觉得我特别轻浮!”

“那你是……?”

“就算是个标志吧,我参与设计的,纪念我们相遇一周年!”明台含糊过去。他才不愿承认每次跟王天风出去参加摄影展,围在老师身边的那些摄影界大佬和各种名流让他多有危机感。就算他是明家小少爷又怎么样,那些都不是他的,明台只是一个摄影圈的新人而已。戒指是一种象征,象征着他跟王天风属于彼此。为此,明台特意找了专门的设计师来跟他共同设计,只是青年的想法太多,改来改去耽误了不少时间。

于曼丽几乎能立刻想象出明台设计的戒指会是什么模样。“老师那么朴素的人,大概会喜欢简单的款式吧。”她好心提醒道。

“那也不一定。”没想到郭骑云反驳了她,“老师虽然把大部分的钱都花在摄影上,但他本人其实挺喜欢珠光宝气、闪闪发亮的东西。”

“啊?不可能吧?”

“不然……”大师兄用酒杯指了指明台,眯眼笑道,“他怎么会找了这么一个小男朋友呢?”

于曼丽笑个不停,明台倒是没觉得哪里不对,很骄傲地说:“老郭说的没错!老师肯定喜欢我设计的戒指!”

“好好好,那就祝你的戒指早日送到!”

“也祝曼丽一路顺风!”

三人再次碰杯。

 

另一边,王天风也在喝酒。这是他们图片社的习惯,葬礼过后,他们总要一起喝酒,怀念逝去的英雄。在场的人有王天风的旧识,比如在芬兰见过的达比奥.利奈、目前资格最老的卢卡.罗马诺和小林润,也有些他没见过的新面孔。让他没料到的是,西蒙也来了,听说伊莉莎现在的情况稳定了些。

怀念李肖之后,话题不可避免地转移到了CY战争上。正如当初达比奥说的那样,随着两国正式宣战,原本的冲突演变成了他们都不想看到的战争。

“我听说,Y国政府背后一直有军火商在推波助澜。”

“哪次不是这样,他们的钱全都是血换来的。”卢卡苦笑道,“谁都看得清,西比斯政府也不一定不明白,但他们已经不能停下来了。”

“伊莉莎住院,西蒙得陪着她,Shaw又走了,现在社里能拍战地的还不到十个人。”达比奥看向坐在对面的王天风,“Terrell,我们需要你。”

王天风并不意外对方这么说。这位老友曾经劝过他一次,他没有答应。在场的除了他,都是现在M社的战地摄影师。

其实,他在决定来参加李肖葬礼的时候,就已经……

“达比奥,M社的规定你忘了吗?我们欢迎每一个人的加入,也尊重每一个人的离去。”西蒙皱起眉头,反对道,“Terrell在四年前已经离开了!” 

“你看看我们现在还剩下几个人在拍战地?M社的初衷都被忘了!CY战争愈演愈烈!每秒钟都有人在死去!”芬兰摄影师激动道,“可是战线外呢?外面的人一无所知,尤其是本国的民众!我们是战地摄影师!我们需要把战争最真实的一面传递出去!让人们看到真相!”

“Terrell已经不是战地摄影师了!”西蒙坚定地说,“你不该把责任这样转嫁给他!”

“如果Terrell真的决定彻底离开战场,他现在就不会坐在这里!”

“你这是道德绑架!”

“好了!你们两个都疯了吗!要老板把我们轰出去才甘心吗!要是Shaw看到你们吵成这个样子!他能安息吗!”社里资格最老的卢卡一下子就让两个人停下了争吵,“达比奥,社里每年都有人提供大笔的资助,今年也有两位新成员加入,还没到解散的时候呢!西蒙,Terrell不是伊莉莎!”

“Terrell本人就在这里,不应该由你们来替他做决定!”

他说完,大家都安静了下来。达比奥跟西蒙都喝了口酒,不看对方,也不再说话。

王天风把手中的酒杯放在桌子上。他放得很稳,杯里的威士忌没有一丝晃动。

“给我点准备的时间,我还有些事情要处理。”

他平静地说。

 

刚出酒吧的门,王天风就看到了路边停着的黑色轿车旁站着一个熟悉的身影。他没有犹豫,与老友们道别后,径直朝轿车走去。

“呵,都追到这儿来了。你们的消息可真灵通。”

明诚恭敬地行了一礼:“大哥在车里等您。”

“我不坐他的车。”王天风环视四周,“想跟我聊就去那边的咖啡厅吧。”

他随手指了旁边一家门脸很小的咖啡厅,然后率先走了过去。咖啡厅里没有其他客人,只有一个年轻男子在收银台后面玩手机。王天风点了杯茶,才坐下,就看见明楼推门而入。待对方坐下,他抢先开口道:“什么事?”

明楼也不愿意废话:“你要去C国?还是Y国?”

“这跟你有什么关系?”

“这跟我无关,但和明台有关。”明楼用他最讨厌的腔调冷冷地说。

 

“王天风,跟明台分手吧。”

 

 

TBC

31 Oct 2019
 
评论(26)
 
热度(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伪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