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爱,就看不到真实。
 
 

【伪装者|台风】无人之地的玫瑰(44)

44.


王天风弹了弹桌上并不存在的灰尘。

“支票呢?”

“……什么?”

“这回没有五百万的支票了?”他冷笑道,“明总真是越来越抠门了。”

明楼的脸色瞬间变得很难看。

王天风瞅了一眼手表:“我要去机场了,明台还在家里等我呢。”

“慢着!”明楼说,“你不跟明台分手,是要把他带过去吗?”

王天风垂下眼眸:“我没有理由推他去那么危险的地方。”

“你要把他留下吗?”

“明台曾经自己说过,如果有一天我回了战场,他会好好打理我的工作室,等我回来。”

“那是他不知道,上战场意味着什么!”明楼瞪向对方,“那不是简简单单出差一两个月!每天用电话视视频、聊聊天!”

“我当然知道。”

“可明台不知道!”

“你怎么知道他不知道?”

“因为我比你清楚!”明楼压低声音,克制着自己的情绪,“留下的那个人,每天过得是什么样的日子。”

“宁海雨也清楚。”他说,“所以他选择和你一起去。”

宁海雨这个名字是王天风心头永远的伤疤。他沉默半响,开口道:“这件事要由明台来决定。”

“我说了,他不懂,他决定不了!”

“我会让他懂!”王天风坚定地说,“明楼,明台没有你想象得那么幼稚。他已经不是刚刚被明家收养的那个小孩子了。”

明楼哽了一下。

“……这点我当然知道。”他说,“但你也该知道,我们希望明台能有个平稳幸福的人生。”

“我只希望,他在回忆起自己年轻的时候,不会后悔。”

“我这辈子没求过你什么,以后也不会求你什么,只这一回。”

王天风抿起嘴唇,看着他两辈子的死对头第一回在他面前放下姿态。

“放过明台吧。”

明楼的声音里带着无尽的疲惫,听得王天风暗暗心惊。他脑中闪过了一个猜想,这个猜想让他深深地看了明楼一眼。明楼只是与他对视,多余的,什么都没有说。

“我走了,再不走,飞机要赶不上了。”

最后,王天风说完这句话,离开了咖啡厅。

 

“老师回来了?”于曼丽进门就问。

“回了。”明台指指楼上,“洗照片呢!”

“多久了?”

“两个多小时了,你上去敲门吧,老师说了,没事。”

“ok!”

于曼丽上了楼,走到暗房门前敲了敲:“老师?我是于曼丽。”

里面传来一声“进来。”

姑娘推门而入,王天风正在整理刚刚洗出来的照片。

“是老师拍的新片吗?能让我学习学习不?”于曼丽问。

王天风笑着摇了摇头:“不适合你。”

姑娘有些奇怪,但也没有多问:“老师,我明天就回美国了。”

“好,一路顺风。”

于曼丽顿了顿,有个问题在她心中萦绕良久,或许这次长久的别离会是个问出的好机会。

“老师……我有个问题可以问您吗?”

“说。”

“当初,您为什么会收我为徒呢?”

那时,她在美术圈是人人喊打的小三,虽说摄影是另一门行当,但这些搞艺术的人都是相通的。

王天风又笑了笑:“你后悔了?”

“怎么会!”于曼丽急忙否定,“您……您就像我的父亲一样!”

“那你愿不愿意当我的女儿?”

“啊?”

这个话题转得太快,于曼丽一时懵住了。

“我知道你对你哥有特殊的感情,他对你未必没有,只是他不想趁人之危,而且你们之间这个兄妹的名分总是个问题。”

“老、老师……?”

“你想通过远离他让他重新看待你们的关系是个好方法,但也别太远,若即若离是最好的,至于你的户口——干嘛?见到鬼了?”

“我以为老师是反对的……”于曼丽喃喃道,“爱情的魔力真大……”

“你说什么?”

“没什么没什么!”

“要不要我帮忙?”

“当您女儿的话,明台岂不是……”

“开个玩笑而已,我可以帮你找到你的‘亲生’父母,到时候你哥才会真的重新看待你们的关系。”王天风看着眼前的小姑娘缓缓道。上辈子他决定了她的命运,这辈子理应帮她一把。

于曼丽心中五味杂陈,一半是获得助力的喜悦,一半是莫名其妙的担忧。

“您……要离开我们吗?”她鬼使神差地问。

王天风一愣:“什么?”

小姑娘低下头,搅着手指说:“骑云结婚了,事业也步入正轨,我有了里佐老师做靠山,您现在又……”

王天风在心里暗叹一声,表面如常:“我不是经常全世界到处飞吗?”

“总觉得这次不一样。”

王天风撇了她一眼:“把你们都嫁出去我才能想我自己的事!”

于曼丽秒懂,目瞪口呆:“爱情的魔力真大……”

王天风装作没听见。

 

明台虽然全心全意准备着爱人的生日惊喜,但也注意到他的老师这些天总是早出晚归,还不让他接送。若不是床笫之事依旧火热,青年几乎要怀疑自己的魅力全无了。

“老师最近好忙啊……”

趁着对方在他怀里喘气的工夫,明台带着些许试探说道。

“嗯……咳咳。”王天风清了清嗓子,“今天去见了趟律师。”

青年立刻坐起来:“律师?老师遇到什么麻烦事了吗?”

“别瞎紧张。”王天风把明台摁回去,又在对方怀里寻个舒服的位置躺下,“我找他改一下遗嘱……都说了你别瞎紧张!”

明台的眉头皱成一团:“……您怎么突然要改遗嘱了?”

“我的遗嘱还是几年前写的,一半捐给社里,一半给宁海雨,他不在了,我总要改一下才行。”

“哦……”青年把老师抱得更紧了些,“那您之前答应给我一天时间,还作数吗?”

“我生日那天?作数。”王天风说,“只是我希望晚上可以回家来吃饭。”

“回家吃啊……”明台在脑中把定好的计划删删减减,“生日还要您自己下厨,不太好吧!”

“我想做饭给你吃。”

青年顿时变得美滋滋。

“都听您的!”

他翻身压在老师上面,低头吻了过去。

 

TBC

28 Dec 2019
 
评论(22)
 
热度(9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伪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