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爱,就看不到真实。
 
 

【伪装者|台风】无人之地的玫瑰(59)

59.

 

于曼丽惊呆了。她光是知道奥罗拉是王天风的前女友(误传),没想到这位意大利人还曾经找过老师复合?老师还为了明台拒绝她?于曼丽脑子乱糟糟的,一出离真相十万里远的大戏已经展开。

“奥罗拉,”王天风稍稍正色了些,“别说这么让人误会的话。”

“我又没说谎。”奥罗拉扫了一眼于曼丽,终究没有把事情都说出来,“上次你来纽约找我,确实拒绝了我。”

她当时是真心想和他睡一次,可王天风以自己有伴为由拒绝了。

王天风在心里叹了口气,虽然话没说透,但是明台肯定想到自己那次去纽约是做什么了。他正想抚慰一下青年,就见对方含情脉脉地开口道:“原来老师这么爱我……”

明台似乎并未吃醋,反而很是感动。他牵起老师的手,放在唇边轻轻一吻:“无论您在何处,我都会同去。无论什么样的战场,我都会陪您一起,一步也不落。”

于曼丽刚想松一口气,却看见奥罗拉的脸色变了。她并不知道奥罗拉当年为了追求王天风也去了战场,最后却因为条件太过艰苦自己退却了。

气氛变得无比尴尬。明台这句话是随口说的?还是故意说的?王天风暂时不得而知。他扬起手,揉了揉小男友的脑袋,把话题岔开了。奥罗拉很聪明地跟着他一起转向。侍者适时上了酒和菜,彻底化解了尴尬的场面。

这顿饭吃得很和平。饭后,于曼丽要和奥罗拉回工作室,明台则和王天风一起开租的车回家。车开出二十分钟后,就听副驾驶上的老师开口了:“达比奥居然什么都跟你说了。”

明台扬起嘴角:“我只是想了解一下奥罗拉里佐,免得聊天的什么都不知道,很尴尬。”

他之前得知要和于曼丽的里佐老师吃饭,就在网上做了些功课。青年快速浏览了所有奥罗拉里佐的报导和采访,得知这位意大利摄影师居然也短暂地去过战场。于是他联系了达比奥,从伙伴口中知道了王天风和奥罗拉的那段往事。之前在心理诊所他接到的电话就是来自达比奥的,时间刚刚好。

王天风哼了一声:“吃顿饭,你还要做功课。”

“老师是吃醋了吗?您的访谈我都是4K高清留档的。”青年狡黠地眨眨眼,“其实您当时也可以跟我说实话的。我知道您是为了曼丽。”罪魁祸首是明楼。如果不是他当初为了逼明台分手而封杀于曼丽,老师也不至于去纽约找奥罗拉。

“算了吧。”王天风转过头,“我还不清楚你?你敢说刚才没有一点吃醋吗?”

“有。”明台大大方方地承认了,“别人觊觎我的爱人,我当然会吃醋。可我也挺高兴的。”

“高兴?”

“你那么好,值得被人看到,值得被人爱。我很高兴,在我之前,也有人爱你。当然——”明台话锋一转,语调中多了点危险的感觉,“你只能爱我一个。”

青年很少说这么霸道的话。王天风心中生出一丝逗弄他的想法,便说:“如果我爱上别人呢?”

“世界上不会有人比我更爱你,比我更懂你。你怎么会爱上别人呢?”明台把车稳稳地停进一层的车库里,转头向爱人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老师,我们到家啦。”

王天风也随着学生笑起来。“过分自信。”他说,“但是我喜欢。”

 

三天后,王天风和明台从纽约回了国。明镜、明楼和明诚都去了机场,郭骑云也带着李小凤来了。

“明台……明台!”虽然已经在视频里见了无数次,可当明镜亲眼看见明台的时候,还是忍不住情绪。

“大姐!”明台笑着跑过去,把明镜抱了个满怀,“我回来了啦!”

“快让我好好看看!”明镜端详着弟弟,眼中满是心疼,“黑了,也瘦了。有没有受伤?很累吧?”

“没有没有,老师把我保护得很好!大姐,你看到我拍的照片了吗?”

“看到了,拍得真好。”明镜欣慰道,“你大哥用你的照片说服了董事会,明氏集团已经和救助儿童基金会达成了协议,会定期给他们捐款。”

“是吗!那真的太好了!”明台眉开眼笑,“想不到我的照片还有这样的用处。”

王天风看着不远处青年和大姐说说笑笑,转向向他走来的郭骑云和李小凤:“你们俩怎么来了?”

他原来并不让学生来接他,郭骑云也很听话地从没有来过。

“正好在北京,又有空,帮您拿拿行礼。”郭骑云答道,“好久没见您了。”

其实这是李小凤提议的,她说明家肯定会有很多人来接明台,虽然王天风不会在意,她还是觉得他们应该去接一下老师。

“你们的房子怎么样了?”

“都弄好了。”郭骑云说,“等您有空,过去看看?”

“好啊。”王天风应完,就看见明台右手拉着明镜,朝他走过来。

“老师!我们一起回明家吧!”青年说完,王天风就看见明楼皱了皱眉。他倒是懒得管明楼怎么想,只是明镜……未必那么想看到自己。就算明镜大度,不计较他终究把明台带上战场,恐怕现在她也更想和家人们一起相处吧。

“你回吧,我得回我那边收拾收拾。”老师说道。

“不用担心,”郭骑云立刻接口道,“您家那边我已经跟小凤都收拾过了!”五天前,他就收到明台的消息,拜托他先把老师的家里打扫一下。

“我屋子够大,住两个人没问题,大姐,是不是?”不等姐姐回答,明台的左手已经跟王天风的手十指相扣,“而且之前忙着收拾行李,我把咱俩的东西都混在一起了!要分开多麻烦!”

都是理由,都是借口。条条款款只为表达一个意思,他要和王天风一起住,不要分开。

说不介意是不可能,但明镜想起之前明台跟他说,王天风为了保护他,自己受了重伤,心就软了下来。

“王老师也一起回去吧,饭都做好了。”

明家大姐发了话,任由明楼把眼睛翻上天去也改变不了什么。明诚忍笑,拍了拍大哥的背,三两步追上郭骑云,接过他手里王天风的行李箱。明楼看着留在原地明台的行李箱,认命地握住拉杆,追上前面的人们。

 

TBC

24 May 2022
 
评论(27)
 
热度(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伪书 | Powered by LOFTER